traditional-bedroom-david-easton-inc-palm-beach-fl-201411.jpg_1000-watermarked 

 

色彩影響人的生理與心理反應是很明顯的,我們不需鑽研色彩心理學,也可以直覺的分辨色彩帶來的影響。紅色讓人脈搏加快、血壓升高,在心理上感覺溫暖,但也容易讓人浮躁不安。

 

這些年的夏天愈來愈熱,不單是台灣,鄰近的日本、韓國,甚至美洲、歐洲都是熱浪襲人。在此趨勢下,室內設計的色調選擇,或許也會有個偏向藍、綠清涼色系的趨勢。

 

traditional-dining-room-david-easton-inc-palm-beach-fl-201411.jpg_1000-watermarked

 

流行色系都是一種週期,就像時裝,不停的轉換。長期流行紅藍色調以後,人們會想往綠橙色調;淺淡色調流行以後,人們會想往中深色調;鮮明色調轉為沉著色;暖色調以後,轉為冷色調,這是人的生理需求。

 

 

traditional-living-room-peter-dunham-design-beverly-hills-california-201106-3_1000-watermarked

 

 在室內設計上,住宅採用明亮的配色,會帶來寬敞、舒適的感覺。而面對氣候暖化,夏天越來越熱的趨勢,室內設計的配色,或許也會有些改變。

 

綠意清涼的居住環境,自然是大家在懊熱夏天的想望,我們來看看可以怎麼做。

 

 

beach-dining-room-matthew-patrick-smyth-the-hamptons-201408_1000-watermarked

 

在室內裝潢配色上,添加一點綠色調,植栽、抱枕、壁紙、照片、畫作都可以。綠色的沙發椅、綠色的抱枕、就讓人很有清涼感。

 

 

traditional-living-room-waldos-designs-beverly-hills-california-201211_1000-watermarked

 

想要有更真實的清涼感,就好就是有大片的綠色植栽,被綠意環抱的住宅,在室內再以綠色家具呼應,就更理想。

 

 

contemporary-dining-room-todd-alexander-romano-new-york-new-york-201102_1000-watermarked

 

即使是室內一個角落,用幾張綠色的單椅,也可以讓空氣瞬間清涼,溫度降了好幾度。

 

 

contemporary-staircase-hallway-corey-delany-new-york-200703-2_1000-watermarked

 

而在戶外安排這樣一個空間,就顯得又活力充沛,又清涼舒適,讓今年的夏天不會顯得太煩躁。

 

 

exotic-outdoor-space-brazil-201409-2.jpg_1000-watermarked

 

 

源: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