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尋找適合的家具,是裝潢設計居家的要事,也是可能是屋主花最多時間的事。一個屋子裡,若是有些造型、色彩、機能特別的家具,會有畫龍點睛,或是錦上添花的效果。

 

這兒要介紹兩款特色的座椅,一個是現代的碳素纖維材質,一個是沿用千年傳統的竹子,不管是現代或是傳統,透過設計的創意,都在在讓人印象深刻,目不轉睛。

 

 

hypetex-halo-carbon-fiber-color-chair-designboom03

 

Hypetex以彩色碳素纖維特殊材料聞名,這頂尖的品牌,與傢俱設計師Michael Sodeau 合作,由Sodeau 設計出一款名為「光環」的限量版沙發椅。

 

 

hypetex-halo-carbon-fiber-color-chair-designboom09

 

 

 hypetex-halo-carbon-fiber-color-chair-designboom02

 

這款「光環」沙發椅全部採用Hypetex的碳素纖維,發揮碳素纖維質輕耐用的特點,用兩個彎曲輕薄的圓形構成椅面與靠背,巧妙的用兩個支撐臂與椅腿固定,表現出好像懸浮在空中的錯覺。

 

 

10-1

 

由來自中國的兩位年輕女設計師組成的WQ設計工作室,運用中國最常用也最經典的材質-竹子,設計了系列的「Redesign Rebirth Chairs」 手工竹椅。

 

這手工竹椅跟「光環」彩色碳素纖維椅一樣,走的是色彩鮮麗的現代風格。

 

35

 

運用傳統的素材,做出具設計感與現代感的家具及各類器具,是東方設計界常見的模式。竹子在中國歷史上,有著不可磨滅的重要性,不僅是文人雅士琴棋書畫的素材,也跟民生生活有著不可切割的關聯。

 

 

021

 

WQ設計工作室運用中國盛產竹子的浙江安吉縣的竹材,將中國民間傳統的手工藝,與現代設計結合,賦予了傳統工藝,時尚設計的新可能。頗有將傳統與現代、工藝與設計傳承結合的意味。

 

在美式設計風格裡,常常喜歡運用混搭風格,中國的元素,在西方的設計師手上,經常被採用。尤其在華人的居家,採用美式風格,又混搭中國的竹子與現代風格的設計,可以想像設計的風格可以多麼迷人。

 

 

 

圖片來源:

http://www.michaelsodeau.com/

 

http://cargocollective.com/wandq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