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tional-staircase-hallway-los-angeles-california-201309_1000-watermarked 

 

在設計上有許多的技法,可以創造特別的視覺效果,營造特別的氣氛。像是運用高反差的對比設計,產生明亮的戲劇感,在浴室、廚房、玄關經常可見這樣的設計。

 

黑白相間方形大理石板排列的圖形,出現在許多西方的室內設計,許多展覽、商業開放空間,經常見到這種大器、華麗的配置。

 

 

traditional-entrance-hall-mcaline-tankersley-architecture-mcalpine-booth-ferrier-interiors-baton-rouge-la-201410.jpg_1000-watermarked

 

若是把它應用到居家設計中,有放大室內空間的成效。當然,本來的空間最好是比較寬敞,如此一來就有加乘放大的效果。

 

 

traditional-staircase-hallway-michael-s-smith-inc-new-york-new-york-201111-2_1000-watermarked

 

方圓交疊的圖案,相對於純黑白方塊來的和緩柔和,排列起來更有變化起伏的藝術感。搭配條紋潔白的牆面作為襯底,懸掛畫作、威尼斯鏡,整體的設計高端優雅,風格強烈。

 

 

traditional-bathroom-bedford-new-york-201309-3_1000-watermarked

 

浴室的黑白磁磚,有多樣的選擇。黑多於白,白多於黑,或是取其平衡,各有巧妙不同,各有不同的表現,但都有冷色調的清涼氣氛,貼近於衛浴空間洗滌的機能特性。

 

 

contemporary-bathroom-pamplemousse-design-new-york-new-york-201307_1000-watermarked

 

如果覺得只是在地板上採用黑白對比的圖案設計太過平常,那麼這種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的黑白對比線條設計,應該會讓人難以挑剔,只能頻頻點頭稱讚。

 

 

contemporary-kitchen-pamplemousse-design-new-york-city-201105_1000-watermarked

 

黑色小碎花鋪在白色磁磚上,讓這餐廳洋溢著優雅的氣氛。感覺連走路都會放慢,講話不自主的輕聲細語。

 

 

contemporary-kitchen-cesare-rovatti-rome-italy-201210_1000-watermarked

 

很難有人不被這樣潔白有型的廚房吸引吧?黑白相間的磁磚地板,讓這潔白的空間產生迷人的穩定感,在這樣的廚房料理食物,細嚼慢嚥一整天,讓人神清氣爽。

 

 

traditional-kitchen-gomez-associates-inc-new-york-new-york-201212-2_1000-watermarked

 

這樣高反差黑白對比的設計,的確很吸睛,但也不太適合整個屋子都是這樣的設計,會讓人太亢奮,只要在廚房、浴室、客廳或是玄關選擇搭配即可。

 

 

源: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