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tional-living-room-penny-drue-baird-quogue-new-york-201004-2_1000-watermarked 

 

 你的家中一定會有鏡子,但可能只在浴室或化妝台擺設,也可能只是鑲在浴室的牆面上,注重功能性,而忽略了整體裝潢裝飾的美學。

 

 

beach-entrance-hall-thom-filicia-inc-long-island-new-york-200708_1000-watermarked

 

在歐美,居家裝飾的鏡子多元多樣,有些極盡華麗,有些造型精巧;在玄關、在起居室、臥室、書房、餐廳,都可見到鏡子。

 

在東方,鏡子的擺放則比較有風水上的考量,顯現了些文化上的差異。

 

 

traditional-entrance-hall-tucker-marks-san-francisco-california-201202-2_1000-watermarked

 

玄關上的鏡子,有功能性的考量與需要,一般是用在出門整理儀容時使用,在玄關處擺放鏡子,會讓人不自覺的停下來,整理儀容,形成了自然的停頓、轉折。

 

如果是大宅,玄關空間大,設計成雙鏡是有必要的,會讓人進入廳堂時,更顯大器。

 

 

traditional-bedroom-michael-s-smith-inc-beverly-hills-california-201207-2_1000-watermarked

 

歐美的居家設計,在客廳大多會設計個壁爐,那是因為歐美四季分明,冬天冷,壁爐在過去會生火,現代則改為電暖爐。在壁爐上擺設明鏡,則是經典的搭配,這有實務機能的需求,也兼具美觀。

 

如果客廳夠大,對稱的雙鏡,則是常見。取其平衡對稱。客廳要是擺放鏡子,要避免對著客廳大門,因為客廳大門是進出頻繁的地方,正面放著鏡子,會產生壓迫感,不太適宜。

 

traditional-dining-room-g-p-schafer-architect-dutchess-county-new-york-201206_1000-watermarked

 

餐廳若是擺放鏡子,在風水學上,則會避免正對著爐灶,傳統上的說法是避免鏡神跟灶神對沖,影響家人的健康。

 

 

modern-bathroom-india-mahdavi-litchfield-county-ct-201410-2.jpg_1000-watermarked

 

浴室擺放鏡子是天經地義的事了,現在的浴室,時興雙洗手臺,讓男女主人各有所屬的洗手臺,從容自在的梳洗。

 

這時在鏡子的選擇上,做了不同造型的設計,可愛又有型。

 

 

modern-bathroom-thad-hayes-inc-boston-massachusetts-201310.jpg.jpg-watermarked

 

在浴缸上擺上金黃粗框的鏡面,則在浴室的佈置上,形成了視覺的焦點。

 

 

contemporary-bedroom-christine-markatos-design-new-york-new-york-201212_1000-watermarked

 

在臥室擺放鏡子,最好擺在床的側邊,避免對著床頭,也不要對著床尾。以免半夜醒來,恍惚之中見到鏡中的影像,產生幻影,造成心神不寧。

 

 

圖片來源: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