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h01 

 

說到鄉村風格,我們習慣都會聯想到傳統的美式鄉村,那麼若是在歐洲,設計師會如何設計他們的鄉村風格住宅?

這是位於西班牙的Sant Climenç區,由05 AM arquitectura的一個舊屋改造成現代鄉村風格的住宅。

 

 

rgh06

 

 一般的舊屋改造,屋主或是設計師,大多傾向於保留原有的風貌,因為屋子是有生命的,位於其中的家具也保有主人的記憶,尤其是木作高質量的家具,可以使用百年。

 

 

rgh04

 

喜愛鄉村風格的主人,大多是愛上鄉村風的輕鬆閑適,這樣的風格架構於其中使用的建材,與自然原始感的塑造。紅磚、原木等是常見的元素。

 

 

rgh02

 

這個室內設計,加入許多現代元素,讓傳統的鄉村風更有現代感,而不顯得沈重。

 

 

rgh7

 

玻璃桌面配上粗礦的原木桌腳,富有古典與現代強烈對比的趣味。刻意裸露的牆面,表現出自由無拘束的精神。

 

 

rgh07

 

在紅磚牆上,用屬樓梯和架直接嵌入牆體,具有強烈設計趣味。

 

天花板使用白色混凝土,做成波浪狀,再設置蔽式的燈光照明,具有設計感又營造了新鮮的視覺體驗。

 

 

rgh10

 

室內設計跟時尚流行一樣,總是該加入現代的元素與地區性的特質,而不只是墨守成規。

 

圖片來源:http://www.05am.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