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dream-by-nendo-for-axor-at-maison-et-objet-asia-2014-designboom-09 

 

世界有一種人絕對不可少,他們就叫做設計師,我們的房子、居家空間、生活的日常物品,都需要設計師來天馬行空,這世界要是少了設計師,會變得多麼無趣!

 

我們一般人燈就是燈,淋浴的花灑就是花灑,哪會想到把燈跟花灑連在一起?Hansgrohe 品牌設計師Axor 腦袋跟一般人不一樣,他跟日本Nendo 設計工作室合作,創作了一款融合淋浴花灑與燈具的新作品「Water Dream」

 

waterdream-by-nendo-for-axor-at-maison-et-objet-asia-2014-designboom-02

 

設計師就是要把花灑跟燈具水乳交融,不只是在花灑上裝上燈源,這樣太容易了。若是不用來淋浴,「Water Dream」就是一款好看、簡約的燈具,掛在那就是個燈具,一點也不突兀。

 

而當用它來淋浴,冷光會與水流同步從頭頂灑下,立刻變成一個實用的另類藝術品。

 

 

waterdream-by-nendo-for-axor-at-maison-et-objet-asia-2014-designboom-11

 

「Water Dream」可以是吊、落地、壁等不同式。當做成落地燈時,可在浴室裡使用,也可在室內隨意移動,當然,若是想在露台、院子裡淋浴,也是可以的。

 

你的房間為什麼需要交給藝術家設計?因為他們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carpenters-workshop-gallery-design-miami-basel-designboom-12

 

法國藝術展館Ca​​rpenters Workshop Gallery在邁阿密設計展,展出系列跨越了藝術與設計邊界的作品,它們既是造型奇想大膽的雕塑品,又具備了日常生活的實用性。

 

 

carpenters-workshop-gallery-design-miami-basel-designboom-18

此次展覽命名為:「衝撞,當房間由藝術家設計時」,這個既是雕塑藝術品又是燈具又是座椅的作品是個代表作。它一體三用,跨越了雕塑藝術、實用座椅、照明燈具的界線。

 

 

poet04

 

另一個具備奇想特質的設計作品,是荷蘭的設計團體nieuwe heren的創作。走的事奇想實用路線,他們把椅子搞在一起,命名為詩人the poet

 

 

poet03 

其中色款具位於椅子右,象徵右手人威廉克,白色椅子像徵左手人歌德。

 

 

poet02

 

這個作品the poet,有些奇想,卻又很實用。作品具備的特性,把它展開既是座椅又是燈具;不需要當椅子時,折疊起來,變成節省空間的落地燈,有趣又實用。

 

 

圖片來源:

http://www.hansgrohe-int.com/

http://carpentersworkshopgallery.com/

http://www.nieuweheren.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