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62014_33 

 

作為一位設計者,時時常常自我對話演繹,設計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像哲學家,老是問著,生命的意義何在?生活的價值如何定義?

 

我們總是相信,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道理。所有設計的原點就是回到初心,回到樸實自然,原質無雜染的境界。這個設計案例實現了我們設計理念。

 

這是個五口之家,主人重視家庭時光,希望家中每個成員都擁有獨立的空間,而所有的成員都能共享寬闊的公共空間。建材盡量採用原始樸實的材質,家具、電器、生活用品,則要求最好的品質,最佳的使用機能。

 

 

05162014_16 

 

追求最高質地的質樸、原質,極大化室內空間,讓家中成員共享同樂。主人買了兩戶毛胚屋,讓尚展全新布局、規劃動線,建構最完善的生活機能,這個機能要符合自然、人性的需求,不容一點妥協。

 

得到主人充分的授權與支持,尚展開始揮灑,為主人規劃設計夢想中的Great Room,由於是兩戶合併,我們先決定入門的動線,設計水平開放的玄關,巧妙地畫出靈活的雙向動線,同時決定室內室外的分野,讓Great Room自然成形。

 

Great Room的設計概念下,家庭視聽娛樂區、音樂彈琴區、書房閱讀區都以開放的方式串聯,實現家人共同休閒的大空間。

 

 

05162014_53

 

除了考量生活機能,在設計美感上,大膽運用衝突美學,使用最素樸的鐵件和木頭交錯,凸顯材質的原始紋理,讓一冷一熱的材質各自凸顯,交相輝映,和諧共存,在看似衝突之間,產生絕佳的美感。

 

 

 05162014_05

 

在休憩空間的設計上,臥室採用美式休閒風格,以溫暖的現代手法,運用美式居家設計經典的百頁窗,以人為本塑造心靈休憩場域,營造居家自在輕鬆氛圍。

 

 

05162014_08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