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interior-ideas-24__880 

 

我們對居家的設計總是有多種想像與期望,如果能先設定一些主題,在實際的呈現上,就會產生鮮明的亮點,會讓自己開心,也讓來訪的親友耳目一新。

 

這樣的設計除了先產生主題,再來就是如何發揮創意來把構想實現。比如想要讓室內充滿綠意,接近自然,會有很多種設計法。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把綠意落實在室內設計裡。

 

amazing-interior-ideas-18__880

 

最直白最大膽的設計,就是真的在室內種棵樹,當然這樣的作法,需要許多條件的配合,在院子裡種樹不難,在室內真的有樹,這很難得,這適合真的愛樹的人,並願意真的照顧。

 

 

amazing-interior-ideas-31__880

 

沒法真的種棵樹,還有其他作法,擺放室內盆栽是一個作法,可移動的樹,實現度大大的提高。

 

若要省去照顧的麻煩,那就在牆上畫一棵樹,用壁畫表現不難,但這個設計發揮了個巧思,多加了個實體的梯子在牆上,就虛實融合,像是個樹屋,更加真實。

 

 

amazing-interior-ideas-7__880 

 

壁畫畫在牆上,如果看膩了或是變老舊了,可能也會造成困擾,那麼也可改用投影的方式,也可營造樹影森林的氣氛,這氣氛也十分特別,很有療癒效果。

 

 

amazing-interior-ideas-19__880

 

現在新的植栽技術,可以把植物養在牆壁上,如果家中有面植栽牆,也很吸睛,這個設計案例,是在浴室裡做了植栽牆,這是很棒的主意,在浴室維護照顧植栽牆,應該是比在客廳容易些。

 

如果也想避免在室內照顧植栽的不便,那就做個大透明窗,把戶外的綠意直接牽引到室內吧,這也是令人全面放鬆的好景觀。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