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a3680218729bcd0e0476112f29375 

 

幾年前台灣的室內設計界,還是現代極簡風格的天下,當時少有設計師涉獵美式風格,一般民眾對美式風格更是陌生。近些年來,大家對美式風格的接觸多了,美式風格的資訊也比較普遍,但多數人對美式風格多少還是一知半解。

 

在美式風格設計的大旗下,還是有許多的風格區別,有不同的設計元素與訴求。就單以美式古典風格,也可分為傳統古典、新古典、現代古典等,以下來介紹美式新古典風格的案例。

 

這個美式新古典大宅位在美國的紐奧良,是設計師Alexa Hampton的作品。漢普頓採用了單純的色彩,來凸顯空間中的古典建築元素,明顯可見的就是圓形的高挑大廳,大器的大理石地板,和諧的配置展現了新古典的壯闊場景。

 

 

traditional-living-room-alexa-hampton-new-orleans-louisiana-200904_1000-watermarked

 

藝術蒐藏是古典風格中的重要元素,喜愛新古典風格的業主,大多鍾情於古典藝術,不論是投資,或是純粹的藝術品欣賞蒐藏,美式古典風格中,常見到一些古典藝術的蒐藏。

 

 

0d414f4f7b0539732316bc95db45ff38

 

無論是畫作、雕塑,這些藝術品賦予空間更多的古典美感,讓空間的內涵更為深邃。

 

 

traditional-entrance-hall-alexa-hampton-new-orleans-louisiana-200904_1000-watermarked

 

在空間的構成上,自然會出現希臘羅馬時期的古典美學。希臘人信仰以宙斯為中心的希臘神話,居住在奧林匹斯山中的眾神是希臘人的精神支柱,希臘人蓋了眾多的神殿來保護眾神,而希臘神殿變成了西方古典美學的核心。

 

 

df4dd61ccae66f7412f9fab5f1c3c194  

 

希臘神殿的柱式﹝Order﹞是西洋古典建築的精隨。柱式指的不單是特定柱子的特殊造型,是兼具美學與構造的整體系統;

 

秩序與比例是其中深奧的學問,這牽涉到整棟建築的柱高、柱距乃至於整棟建築的規模,都跟基本模距構成一定的比例。

 

 

traditional-dining-room-alexa-hampton-new-orleans-louisiana-200904_1000-watermarked

 

這個比例與造型的拿捏,決定了美式古典風格設計的優劣成敗,也考驗了設計師的涵養與功力。我們看許多所謂的美式古典設計,越看愈覺得不太順眼,大多是對造型與比例的拿捏有了偏差。

 

 

traditional-bedroom-alexa-hampton-new-orleans-louisiana-200904_1000-watermarked

 

美式新古典風格最好是有挑高寬敞的空間來表現,一個理想建築空間會更加凸顯美式新古典風格的迷人魅力。

 

圖片來源  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