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2014_05 

 

 張公館的主人是成功的企業家,嫻熟於國際事務,經常出入於國際各大都會,見多識廣。而家中的小孩也在澳洲留學,習於西方的生活型態,新家採用美式新古典風格,自然不足為奇。

 

這房子在興建之時便已開始規劃,因此在空間格局的客變之前,便考量張公館居住成員的需求,把建商原先的隔間,多隔出一個房間,當做書房。

 

這個書房的概念源自於,西方的房子大多有車庫,車庫除了原先的用途,大多會被用來當做工作、儲物的空間。西方許多傳奇人物,都從車庫中發跡,像是微軟的比爾蓋茲、蘋果的賈柏斯,因此車庫在美國,成為一種充滿想像的空間。張公館的書房設計也是充滿想像。

 

 06032014_02

 

張宅的美式新古典風格,主要展現在整體格局的拱門設計,拱門是空間區隔的重要象徵,區隔了客廳、餐廳、臥房的空間,有著一進、二進門的開闊氣勢。

 

值得一提的是,玄關的門,特別鑲上友人致贈的彩繪琉璃,彰顯了主人與友人的情誼,為居家平添風情。家中的家具、燈具、畫作等家飾用品,全是由設計師親自到紐約挑選、搭配。這是主人對專業的信任,也是期望能原汁原味的展現出美式居家空間的氛圍。

 

 06032014_39

 

所有的設計,除了講究風格,還得兼顧主人生活的機能需求。張宅的廚房,依照生活的習慣,區分為快炒區與輕食區,用巧妙的設計,解決了東方的烹飪習慣與美式飲食習慣不同的問題。

 

 06032014_30

 

張家的兒子,留學澳洲,喜歡西方的搖滾文化,因此在臥房的設計上,多加了些美式的搖滾元素,在美式新古典的基礎上,轉化成美式搖滾房。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