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在歐美滑雪幾乎是全民運動,在亞熱帶的台灣,降雪已經難得,讓許多人嚮往著滑雪度假的體驗。今年冬季全球各地紛降瑞雪,如果打算進行一場華美的滑雪度假旅行,以下介紹的滑雪度假旅館,可以提供大家一些參考。

 

法國阿爾卑斯山仁谷Val Thorens 是歐洲著名的滑雪地,在海拔2300公尺的高山上,有超600公里的滑雪道,是法國最大的滑雪場。在2060年代,仁谷開始建立滑雪場,後在1972年第一滑雪幕,仁谷由一個小山村變成吸引遊客造訪的度假村,成了冬季滑雪度假的勝地。

 

早期的仁谷建設,還是依賴混凝土,後來有了新修的概念,開始尋求傳統的建築材料,有了新的設計樣態。仁谷的度假酒店設計具有特色而引人入勝。

 

像是 Altapura度假酒店設計就有自己一套獨特的風格,由毛皮和別緻的定製家具搭配組合成令人驚喜的元素,書牆、天花板的線條既古典又現代,充滿想像力。

 

112 

 

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 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鄰近弓形瀑布頂端溫泉以及班夫纜車洞穴與盆地國家史蹟保留地,四周儘是壯麗的山林。

 

建立於1888年的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歷史悠久,外型採用蘇格蘭華麗風格的城堡建築,對東方遊客更具異國情調吸引力


 

113

 

 斯托山頂別Stowe Mountain Lodge,位在佛蒙特州最有名的滑雪地,酒店鄰近曼斯菲爾德山國家森林,設有18洞的高爾夫球場,設施齊全的水療中心。

 

酒店設有通往戶外溫水游泳池的泳道,甚至有內部電梯,可通往曼斯菲爾德山的滑雪和滑雪板場地。

 

斯托山頂別墅的建築設計,有著鮮明的阿爾卑斯風格,設計師採用當地石材、木料建構出濃烈的地方特色,原汁原味的阿爾卑斯風格,深受遊客讚賞。

 

 

 114

 

 

雷利瓦酒店The Aurelio Lech是奧地利最新最豪華的滑雪、溫泉酒店。Lech一向以頂級的滑雪區而享譽全球,那裡每年有長達5個月的滑雪季,滑雪坡一直延伸到酒店的門前,遊客一出酒店大門就可滑雪。

 

雷利瓦酒店以小木屋風格的造型聞名,客房設計優雅,且擁有獨立裝飾,在陽台就可以俯瞰美麗的山區雪景,又提供頂級的水療服務,度假滑雪、養生調養均宜。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