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shouse_4 

 

許多人喜愛蘋果系列產品,除了他的軟體整合性強外,外觀的設計也是吸引人的重點。Peter Russell-Clarke 是蘋果電腦的工業設計師,許多蘋果的專利,像是iMaciPod nanoMacBook Air等都有他的參與。

設計出迷倒全球蘋果愛好者的設計師,他居住的住宅,會是怎樣的設計?相信大家會感到興趣。

蘋果的設計美學,一向以簡潔耐看著稱,Peter Russell-Clarke 的住宅,也沿襲了這個特色。

 

petershouse_11

Peter Russell-Clarke 與太太的居所,位在舊金山克拉克陡峭的山坡上,樓板的面積並不大,夫妻倆對房子最大的需求是:蓋一間通透的玻璃屋,引進最好的陽光與是也,又能擁有隱密性。

因為地坪面積有限,Peter Russell-Clarke的房子是個四層樓的塔型建築,一樓是車庫,二三四層是起居的空間。

 

petershouse_3

 

整動建築主要是玻璃與剛骨的結構,玻璃的通透性,實現了Peter Russell-Clarke夫妻對視野與陽光的需求,而如何解決維持隱密性的需求?以再生柏樹做成的可移動式的百葉窗,解決了這個問題。

這個百葉窗可以調整角度,讓在室內的人可以看到室外的風景,而房子外的人,看不到室內的景象。

 

petershouse_9

 

在房子的頂層,是家中的臥室,設計師巧妙的把百葉窗與建築結合,既有裝飾性又具備功能性。

在這個主臥室,擁有最佳的寬闊是也,可以一攬舊金山美麗的城市風景,又擁有絕佳的隱密性。

 

 

petershouse_8

 

在玻璃的牆面上,設計師設計了美麗有型的舷窗,可以引進室外的涼風,又是屋子好看的裝飾,給了這玻璃屋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

 

petershouse_7

 

petershouse_6

 

這個開放式的廚房,應該算是開放式廚房的極致了,廚房的一半沒有天花板,夫妻倆在好天氣時,可以享受無止盡的陽光,要是下雨,只要把遮罩拉下就可,這個設計,在天天陽光普照的加州,是行的通的。

 

petershouse_10 

 

Peter Russell-Clarke 的住家,時尚而有科技感,像是車庫的門,採用板條,而不是常用的固體材料,開啟的方式,採用了創新的剪刀式摺疊系統,開車出門帥氣十足。

 

圖片來源  http://www.sfgate.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