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Jerusalem orphanage 

 

設計的奇妙之處是,他可以無所不能,化腐朽為神奇。在空間的設計上,有許多的先例,像是貨櫃屋的設計,便是很好的例子。

 

container home 3

我們看過許多很棒空間的建築及空間設計,在傳統的架構上,這些作品的形成,不足為奇。但若是用貨櫃來蓋房子,就產生了反差的趣味。

 

guest container poteet

在一般的印象裡,貨櫃是裝貨物的?怎麼可以住人?我們常見的貨櫃應用,大約是檳榔攤、或是工寮之類的簡陋環境。

 

guest house poteet architects

 

 

tonys farm containers

在近年來,貨櫃屋改造房子,在歐美各地已經成為一種時尚流行,英國、荷蘭、德國等,政府與民間都在大力推動貨櫃屋住宅或是商業、展覽等空間應用,並且大受歡迎。

 

container ship

我們來看看這些在港口堆積如山的貨櫃,可以有怎樣神奇的應用?

 

cross box container home

貨櫃屋的優點很多:可以防海水侵蝕、耐壓耐疊,堅固耐用,在海邊蓋個房子怕海風侵蝕?選擇貨櫃屋,可以減掉許多麻煩。

 

bejamin garcia saxe shipping


相較於傳統建築的成本,花個十萬左右,就可買個40 呎的貨櫃,換來大約九坪大小的空間,並且把幾個貨櫃堆疊、並列,組成個房子,比蓋個傳統的房子要節省一半的時間。

 

Sugoroku Office in Gifu Japan


貨櫃屋組合建造快速,成本相對低廉,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怎樣把它設計的好看?住起來舒適快活?

 

starbucks shipping container

國外有許多很棒的貨櫃屋設計,他可以試獨立的小宅、豪華的公寓、大型的集合住宅、公共空間、商業場所等等,多樣貌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

像是星巴克,也有用貨櫃改造的營業點。

 

container home

 

 

shipping container house archdaily

貨櫃屋很適合在山間、在鄉野、在海邊蓋個小度假屋,簡單但很舒適。

 

manifesto house

 

 

manifesto house archdaily

貨櫃屋當然也可以改裝的很時尚,很美式,把空間放大,把美式設計的元素加進來,進到屋裡,沒人會相信,這是個貨櫃屋。

 

圖片來源 http://www.inspirationgreen.com/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