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INTERPLAY02EM  

 

美式設計風格裡,有幾個眾人的最愛與不變的經典,那就是美式鄉村與潔白的氛圍。尚展設計這位於內湖的新作品,就發揮了潔白美式鄉村的風格特色,賦予美式鄉村新的質感。

這溫馨新居的主人,從事服務業,長期關注尚展設計的作品,就像屋主觀察尚展設計的客戶群,大多喜愛旅遊,經常出入世界各國,因此在居家設計中,經常可見旅行的元素。

 

20140826INTERPLAY04EM

屋主也是愛旅遊的人,特別的是,夫婦倆喜愛樂高玩具,在世界各地旅行時,都會忍不住把限量的樂高帶回家來,那是旅遊的記憶,生活的情趣。

這新家當然離不開樂高,屋裡營造的氣氛,會有些浪漫,有些童趣,最重要的是:舒適、自在。

 

20140826INTERPLAY018EM

為追求輕鬆自在,我們盡量把空間放大,讓光進來、讓風進來,客廳跟書房是連在一起的,沒有隔牆,甚至沒有玻璃、沒有拉門,一張放在沙發後方的書桌,就代表了這是書房,一個無邊際的閱讀區。

 

20140826INTERPLAY06EM

而客廳的沙發上,還是可以看到世界旅行的元素,那抱枕上的巴黎鐵塔,歐洲古堡圖案,不說一語,卻靜靜的呈現了主人家的生活情趣。

 

20140826INTERPLAY012EM

廚房跟餐廳也是開放的,一個小吧台,就隔開了廚房與餐廳,自自然然,順順暢暢的美食休閒空間就成形了。我們用高低不同、造型不同的櫥櫃,營造出自由奔放的氣氛,看似很隨性,卻很有層次感。

餐桌椅以及櫥櫃,一律選用主人家最愛的白色系,只在餐椅墊上,安排了粉紅的花樣,這是鄉村,現代的美式鄉村。

 

20140826INTERPLAY022EM

而在主臥,還是以白色為主調,但刻意的加入神祕浪漫的紫色枕頭,明亮熱情的桃紅色單椅,把主臥女性婉約纖柔的氣氛顯現的溢於言表。

 

20140826INTERPLAY26EM

浴室也避開一般常用的明鏡,改用華麗眩目的威尼斯鏡,這也是發揮浪漫美式鄉村風格的延續,不是強調繁複的華麗,倒是有鄉村的俏麗。

 

20140826INTERPLAY020EM

這新房有主人家喜愛美式鄉村的鮮明印記,連大門入口的玄關,也有獨特的類似歐美皇族的家徽設計,讓進門而來造訪的親友,一打開門,就感受到,這主人居家的獨特,別無他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