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秋天到了,許多人正打算出門賞楓,看芒草。在台灣10月、11月該是一年最好的季節,炎夏剛過,溼寒的冬天還沒來,這是心情最佳的時刻。

 

秋天的清爽色調,很適合作為居家佈置的選項。避開灰、藍等冷色調,多一些原木色、咖啡色、橙色、紅磚、金黃等暖色系,就可影響室內視覺的溫度。

 

 

 4-1

 

許多喜愛美式居家風格的人,喜歡在天花板加上原木色、或是深褐色的木樑,這在視覺效果上十分搶眼,有設計感又讓人感覺舒適。

 

牆面避免用冰冷的淺色大理石,改用磚紅色的文化石;地板用大地色系、原木色澤的材質,也會有秋天的效果。

 

門窗的搭配,可以採用木頭框,如果本來屋子是用鋁框,不妨考慮在鋁框外包覆木皮,有木紋質感的門窗,會為居家氣氛增加許多質感。

 

 

2-1 

 

居家佈置的材質、顏色,當然也是營造氣氛的重要元素。為何要選用木頭地板、文化石的磚牆、厚重的地毯?

 

因為這都是營造「溫度」的重點。許多人喜愛粗礦的仿古家具、原木桌椅,避開玻璃桌面、塑膠椅,都是這個原因。

 

 

 3-1

 

家具的選擇也很重要,緹花布面的沙發、單椅,暖色系帶點花色,外型好看、色調溫暖。也可以多佈置些抱枕,麻紗的毯子,厚實的窗簾布,也很適合。

 

燈光也是營造氣氛的好工具,傳統的居家,不太注重燈光的設計,往往只是天花板一盞燈,用到底,或是只用嵌燈;除了書房,也很少用檯燈。

 

在美式居家設計裡,會有各類型的吊燈、嵌燈、壁燈、檯燈、立燈等等的燈光搭配。

 

 

 20131007SID24

 

燈泡的黃色光,壁燈、檯燈、立燈的明暗交錯,光影的變化,就會有溫暖的效果,千萬別只用一盞吊燈照天下,尤其在臥室,簡單的燈光調配,就有絕佳的效果。

 

想要在舒適的秋光中安眠,佈置個秋意濃濃的臥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