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am_kalkin_13 

把貨櫃屋改裝成住家,這幾年來在世界各地風行,其中一個原因是,前些年金融風暴、美國911事件、歐洲經濟蕭條等因素,全球貨櫃閒置,貨櫃被拿來做新的應用。

若是以一般的眼光來看貨櫃,自然會有冰冷、剛硬、狹小等不舒適的聯想,但透過設計師的絕佳創意,巧妙設計,貨櫃屋的應用設計,超乎大眾的想像。

 

5069c4efdbd0cb30610007e9._w.330_h.497_s.fit_

說到貨櫃屋改裝,Adam Kalkin 堪稱是神人級的貨櫃屋設計師。

他2003年的經典作品12 container house』,使用12個貨櫃屋,組成12 container house從臥房廁所書房客廳餐廳一應俱全,把一個近四百平方公尺的空倉庫,改造成風格獨特的居家空間。

貨櫃屋可以融入各種設計風格,不是只有現代極簡風才適合。貨櫃屋可以設計的很美式、很鄉村、很溫馨。

 

bunnyLane03

Adam Kalkin 就在紐澤西設計了一個名為Bunny Lane』的作品,從外表看來,就像是一個大型長條貨櫃,屋內則是由貨櫃組成九宮格的房間,每個房間各有不同的功能與用途。

 

adam_kalkin_14

Bunny Lane設計了一扇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引進大量的自然光線來照亮室內,屋內應用木料與白色塗料,營造出濃濃的美式鄉村氣息。

 

bunnyLane06

雖說是長方形的貨櫃造型,Adam Kalkin 巧妙的應用十字造型與曲線,顛覆了死板的長方線條。

那超級巨大的玻璃窗穿透進來的光線,遼闊的水平線,營造出的氛圍,足以讓人迷醉。

 

bunnyLane04

鮮明溫暖的色調、壁爐的爐火、美式舒適的家具,這個空間傳遞滿滿的美式風情,你哪還在意這是貨櫃屋?

 

bunnyLane05

待在這樣色彩斑斕的臥室,你會遺忘那框架原是冰冷的貨櫃鋼材。Adam Kalkin善於把冷硬、溫暖;新舊、古典與現代的反差對比,加以融合,在不同的建築與設計元素中,找到令人驚訝的平衡點。

事實上,反差越大,人們遇容易得到驚喜。設計無所不在,設計超乎想像,貨櫃屋也可以是種時尚,很美式的古典時尚。

Adam Kalkin官網http://www.architectureandhygie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