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材3

 

因為先進的醫學技術,現代人的平均壽命是變長了,但罹患癌症的比例變高,身體抵抗力變弱,不明的怪病屢見不鮮,這從許多小孩子容易過敏,經常生病可以觀察到,我們的生活周遭充滿了威脅。

 

在居家生活中,如何讓小孩遠離過敏原,讓全家人生活在一個安全無毒的環境?在設計裝修的過程中,有許多應該注意的重點,以下舉出幾點跟大家分享。

 

在日常的生活空間中,我們會與大量的塗料共處,比如建築物的牆面、天花板,還有家俱等等,都會用到塗料。所謂的塗料,用一般人常用的說法,就是油漆。

 

 

自然材2

 

塗料的種類有千百種,相對於以石化產品為原料所製成的「人工合成塗料」,我們會推薦採用完全以植物、礦物等天然原料製成的自然塗料,確保健康。

 

為什麼使用人工合成塗料,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為市售的「人工合成塗料」在生產過程中為了克服不同環境,增加塗料的黏度與強度,會加入固化劑乳化劑增粘劑催乾劑濕潤劑消泡劑穩定劑防老化劑防凍劑

 

還會加入作為溶劑的松香水甲苯乙酸乙酯丙酮又或者是作為黏著劑的醇酸樹脂環氧樹脂等,這些化學物質,都會在塗抹後的數個月至數年期間持續釋放影響人體健康。

 

自然塗料、系統櫃、尚展設計、美式設計、室內設計

 

自然的塗料,不含石化有機溶劑或其他添加物,在施工中,不會傷害施工者的健康,施工完成後,當然也不會影響居住使用者的健康。

 

自然塗料除了不會有健康上的疑慮,更因為自然塗料透氣性良好,可以讓壁面或是木製家俱自然「呼吸」,藉此調節室內空氣的濕度,降低黴菌滋生的機會,讓家人遠離過敏原。

 

人工合成塗料裡面含有許多化學溶劑,在國人常用的系統家具的板材中,也常常含有甲醛的化學藥劑,若是在施作的工地,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或是在新完工的建案中,聞到空氣中有異味,我們都得小心注意。

 

 

系統櫃1

 

使用系統家具,可以降低木作產生大量的粉塵,施工速度也比木作快很多,又具備可調整移動的優點,是常被採用的施作法。

 

系統家具的價格有時價差很大,大部分是因為板材的不同,千萬不要為了節省預算,用到劣質、含高甲醛的板材,影響全家人的健康,得不償失。

 

 

系統櫃2

 

選用系統家具,最好挑選專業、有品質、國際認證的系統家具廠商,採用有低甲醛認證的板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