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0

 

不論室內空間大小,玄關是必要的設計元素,為了營造舒適的氣氛,達到玄關的功能,玄關最好能盡量寬敞,隨著室內空間的大小,作適當的比例分配。

許多大宅的玄關設計,幾乎就像是個小休息空間,客人造訪時,還可在此稍作停頓、欣賞主人家的宅第。

 

Elegant & sophisticated foyer

一個講究的玄關,要能充分表現居家設計的風格與空間感,就像與人初見面,見其穿著打扮,便略知其品味喜好。

 

hall-foyer-decorating-ideas-home-decor-wall-prints-art-gallery-console-table-antlers

整潔寬敞是玄關的必要元素,並且要做到雅緻不俗。因此在玄關設置一些藝術品、畫作或是照片、花藝盆栽等的擺設,是常有的形式。

舒適的玄關椅也是必要的,不管是主人或是客人,可以在此換鞋、擺放隨身的包包、著衣。

 

Contemporary

歐美國家冬天很冷,進出門要脫、穿大衣,在玄關安排一個衣帽間,準備個穿衣鏡,有其功能上的必要。在國內,國人習慣換穿室內鞋,一個大容量的鞋櫃也是必要的。

此外外出隨身使用的小物件,像是雨傘、安全帽、鑰匙等的擺放收納空間,也是設計的要件。這些置物空間,大多採隱藏式設計,所有的設計都必須整潔俐落,避免雜物外露,顯得凌亂。

 

millbrook_1a

如果受限於室內空間與格局,玄關面積不夠,就不要設計太高的櫥櫃、隔板,以免造成壓迫,破壞了視覺的穿透性。在使用機能上,也得酌量調配,達到玄關應有的功能。

 

item1.rendition.slideshowVertical.arsl02_pheasant

國內住宅大多為大樓或是公寓,不像歐美多為平面式住宅,採光充足。為了讓玄關看來明亮寬敞,建議多採用淺色系的建材、配色,可以開天井,使用玻璃材質、設置玻璃鏡片等,來增加通透與明亮度。

玄關是室內外出入口,容易夾帶累積塵土,在地板材質上,多半會選擇耐用、耐磨,好清理的磁磚、石材,避免增加清理的困擾。

 

hodnik-homedesigns-info

如果玄關的自然採光不理想,那就要加強玄關的照明設備。使用間接照明,營造溫馨感,搭配投影照明,製造氣氛;也可配置全亮式的燈光,轉換不同的場景。

也可設計感應式照明,有人出入玄關時,自動打燈,避免出入大門,手上大包小包,還要找電源開關的不便。

 

dmh_foyer-x

玄關設計的好,整體居家設計,可說是成功了一半,在做居家設計前,可以多多參考國內外名家的設計,找到最適合的玄關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