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P_Dahlia-Mahmood-white-contemporary-entryway_h_lg   

 

玄關的配置是現代室內設計必要單元,就像是見到一個人的初次印象,進入一個居所,第一眼見到的玄關,大約也反應了這間住宅大約的格局樣態,給人留下初步印象。

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不單是視覺效果,也包含了多元的生活機能,必須是裡外兼修,相得益彰。

 

06 elegant-foyer-interior-design

 

緩衝區隔是玄關的第一個重要機能,就像戲劇裡的過場,從室外進到室內,心情要轉換,身體也要轉換,要把吵雜的心情放在室外,身上衣物可能沾到了塵土,

也要在玄關處理。所以在玄關會設計許多物件收納的功能,像是衣帽、鞋子、雨傘的置放。

 

 

 05-2Simple-Earthy-Foyer-Decor

 

此外,玄關是客人迎賓進門的第一空間,一個寬敞獨立的玄關,可以讓客人從容不迫的脫鞋置衣,感受到主人親切接待的氣氛,同時也凸顯了主人的居家品味。

   

05-1 Modern-Foyer-Decor-and-Designs-Inspirations

 

除了迎賓、轉圜的目的,玄關也有風水堪輿的考量與消能。

所謂的穿堂煞,一進門就看到客廳,看到家中人物的動態,就算排除風水上的忌諱,純粹就視覺美感與居家生活使用的舒適上,也是不盡理想。

 

 

07 d08c12a347aa5942be0d865d48f680e5

 

有了玄關可以化解這些風水、個人生活隱私或視覺美感的問題,把室內空間做個良好的區隔,讓生活的動線順暢。

玄關的設計規劃,學問很多,我們就來探討一下,也介紹一些玄關設計的範例,讓自己的住所,也有個功能齊備、美觀實用的玄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