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風格、美式都會、設展設計、吳啟民 

 

每個人對居家的環境都有些特別的期待,住在台北長春路華爾道夫的陳先生,把住了一段時間的住宅重新設計裝潢為「美式都會度假風格」。

他對這新家有兩個主要需求:一個可以擺放最心愛的魚缸的空間;一間寬敞可讓家人一起閱讀的書房。

 

IMG_3904-2.

陳先生工作繁忙,他解壓的方式是養魚,觀賞魚在魚缸裡優游的姿態。陳先生養的是紅龍,需要寬敞的魚缸,而魚缸需要有管線接水。舊家的魚缸,因為遷就水管,擺在現在書房的位置,又未經過設計,顯得有點突兀。

陳先生新家的無縫魚缸,實在十分優雅迷人,我們把它定位在客廳顯著的位置,希望讓陳先生在寬敞的客廳,與心愛的紅龍共處,但因水電管線的問題,這工程有點難度。

 

8

陳先生一度放棄,他說,如果難度太高,不放魚缸也行。但我們深深理解陳先生對魚缸裡的紅龍的依戀,這任務絕對必須使命必達。

我們與魚缸設計施作專家,協調合作,將水管鑲入地板之下,讓魚缸的進水與出水,自動循環,讓陳先生可以輕鬆無憂的照顧他心愛的紅龍。

現在這紅龍得到了帝王般等級的照顧,魚缸陳列在全家最精華的位置,陳先生擁有與紅龍相處最優質的環境,陳先生可說是心滿意足。

 

20140526INTERPLAY22EM

陳先生重視家人的閱讀,他希望有個全家相聚閱讀的空間。傳統的書房,大多是密閉的空間,我們極力建議,設計一個開放通透的書房,採用玻璃隔間,讓書房明亮,又讓室內整體空間看來寬敞,需要隱私、安靜時,可把玻璃門關起,有隔音的效果。

透明開放的書房,就像無縫魚缸,是出乎陳先生預期之外的設計,他沒想到家可以設計成這樣,先前對居家設計細節的種種討論與猶豫,事後想來,都是多慮了。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家來處理,陳先生對這話的體會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