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5 

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在加拿大念書時,便與馬有了些淵源。那時在學校,在學長的帶領下,經常要幫馬梳洗、刷背,與馬親近。在歐美國家,騎馬與馬術是文化生活中的一環。

回到台灣,因為環境的關係,吳啟民跟馬的接觸變淡了,這回因為「綠建築家」雜誌的安排,來到奧美佳馬術俱樂部與奧美佳馬術總教練林詎詔相會,吳啟民開心的說,好像又回到過去的美好時光。

 

IMG_0051

林總教練說,在歐美許多小孩從小就接觸馬,他們幫馬梳洗,在馬的身旁活動,觀察馬的反應,學會如何與馬互動親近,這是一種生命的教育。

之後再騎馬,則是一種生活的薰陶。而在台灣,來馬場學騎馬的孩子,大多來匆匆去匆匆,上完課就走了,十分可惜。

 

IMG_9956

為何喜歡馬?吳啟民回憶說,這跟年輕時在加拿大生活的經驗有關。

而在從事美式古典居家設計時,遇到許多愛馬的客戶,有些也養馬,家中有馬鞍等馬具,在進行室內設計時,對這些馬具的陳列收藏,也得考慮在內。

吳啟民說,在美國及歐洲國家,馬術是種傳統,許多歐美人士,重視並且喜愛所謂的大旅行、帆船、馬術等活動,增添生活的豐富性與樂趣。

 

IMG_0130

而在一些國際性的大品牌,像是Ralph Lauren就以馬球衫為品牌服裝的形象代表經典的馬球衫不可或缺的是左胸前織上騎在馬上高舉馬球球杆準備揮球的馬球運動者

而愛馬仕更馬鞍馬具製作起家其後延伸至各種皮革製品與居家用品,這些大品牌都跟馬的關聯緊密,而在做美式古典設計時,必須對歐美陣的馬術文化與意涵,有更度的理解,在做設計時,才能更深入精隨。

 

IMG_9909

趁著接受綠建築家採訪,拜訪馬場,吳啟民也上了馬鞍,小騎了一番。

 

IMG_9921

他請教了林總教練,台灣馬術環境的總總,了解了養馬、馬術愛好者的現況,也想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多來馬場騎馬,放鬆心情,平衡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