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風格 LOFT風  

德國知名休閒鞋品牌─勃肯(Birkenstock),以其健康舒適的軟木鞋身和橡膠鞋床聞名,歷經200年多年的歷史傳承,“勃肯鞋”早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詞,新一代勃肯企業繼承者- Alex Birkenstock繼承勃肯企業在全球累積的銷售財富,不僅撐起勃肯企業的未來市場,更以獨到的投資眼光,將他在曼哈頓的公寓以近1300萬美元高價賣出。

 

美式風格 LOFT風 客廳 

這間位於曼哈頓精華地段─ Flatiron District的30樓公寓,在2011年的時候,Alex Birkenstock以566萬美元購入,97坪的室內投資5百萬美元整修,室內收藏大量高檔復古風裝飾和家具,融合現代化的設備與經典設計,打造舒適質樸的LOFT住宅空間。

美式風格 LOFT風 工業風 餐廳  

 

美式風格 LOFT風 工業風  

細緻講究的內部裝潢,Art Deco風格不銹鋼大門的設計概念,來自20年代夏威夷的戲院,使空間裡散發出一股宏偉氣勢。與巴黎的葡萄牙大使館相同設計的實木地板,與多盞工業燈,營造公寓裡最樸質和陽剛的氛圍,並且重現7080年代紐約SOHO區的藝文特質。

美式風格 LOFT風 工業風    

少了空間定義包袱的Loft風格,讓都市生活添加了許多隨心所欲的自由感,許多具有設計或藝術背景的屋主,對於這種空間型態最為著迷,Alex Birkenstock的公寓裡,每個空間都有著大片的窗戶,窗外伴隨著紐約天際線,將城市景觀和河景引入室內,這樣的愜意成為大都會生活裡一種奢侈的享受。

美式風格 LOFT風 15世紀義大利教堂設計概念    

15世紀義大利教堂的概念打造的主臥房,帶著華麗熱鬧的歌德式色彩,仿舊的紅磚牆和木梁作為空間的基調,主臥房中央特殊造型的吊燈設計概念,是採用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窗元素,清透薄的琉璃材質,在白天或夜幕時分都散發著不同的光線律動。

美式風格 LOFT風    

深淺不一的斜拼實木地板,讓長型空間在視覺上有助於平衡的效果,巴洛克古典造型的沙發輕易為主臥房的復古風格定調,臥室內特別的地方在於,主臥地面以大理石和實木地板區隔出空間,利用兩種相異的冷熱材質,層疊出整體空間的奢華感,卻也讓室內展現無與倫比的美麗復刻痕跡。

美式風格 LOFT風  

 

美式風格 LOFT風 復古風      

Alex Birkenstock在房子大整修時,拆除掉許多牆板,打通空間的流暢性,讓原始的樓板和梁柱自然存在,家具的選擇上更是多元化,大多數的家俱都是由海外運送到美國的,舉例來說:具有桑拿功能的奢華浴室裡,以1930年代花卉圖騰的手工磁磚是從比利時運送回來,浴缸則是由一整塊大岩石切割而成,從墨西口進口的,奢華的精品家具都隨著Alex Birkenstock在售出公寓的時候,一併出售。

 美式風格 法式 仿舊   

廚房空間以帶點斑駁的法式櫃體搭配法式吊燈,新舊材質結合表現空間的時尚前衛感。

美式風格 LOFT風 工業風  

這間被暱稱為“黃金單身漢公寓”空間裡有種豪氣粗曠感,包覆著古典樣式和現代材質的融合,借由經典元素重塑新樣貌,公寓內的撞球區,似乎是回到美國80年代小酒館那種樂鬧場景,直爽率性的風格特色也表現在其他的家飾擺設上,看看牆上的時區時鐘就不是相同款式的了,對吧?!
美式風格 LOFT風 工業風  

LOFT風格源自於50年代的曼哈頓地區藝術家,帶著強烈個人風格色彩,後來衍生成為紐約特有的人文風景,特殊的空間型態後來成為時尚的流行代表,廣受歐洲和亞洲的藝文人士喜愛,Alex Birkenstock已售出的公寓,喜歡LOFT風格的你,怎能不愛上這樣華麗復古與現代風格融合的居家空間呢?






參考資料: http://goo.gl/8nEcE1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