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gate-Bay-Marlborough

 

幾回在設計施作完成,業主搬進新家後,聊天時問業主,最喜歡家中那個空間?很多人都回答浴室。

也有許多業主在設計之初,就強調希望有個寬敞、舒適的衛浴空間。衛浴已經不是傳統的,只要有基本衛浴功能的空間了,他被賦予更多的期望。

 

villeroy-boch-architectura-01_02_98727fb181

在歐美有許多設計生產衛浴設備的百年品牌,深獲皇室、五星級飯店喜愛。像是1748年創立於德國的Villeroy&Boch,就像是汽車界的BenzBMW,一樣知名。

 

villeroy-boch-loop-and-friends-02_01_0541b3cf49

中東歐洲許多皇室都選用V&B的產品德國新天鵝堡科隆大教堂香港的半島酒店、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東方文華酒店也都採用V&B的產品

 

villeroy-boch-loop-and-friends-04_02_0bb76fd819

 

villeroy-boch-bad-moebel_intro_01

1748當時中國瓷器在歐洲享有盛名,因為歐亞交通運輸不便,中國白瓷物以稀為貴,被稱為白金,只有皇室貴族才使用的起,V&B創立之初主要是成立陶瓷工廠,製作一般餐具,後來衍生到衛浴設備。

許多女性可能一天花一兩個小時在浴室,這時就不只是純粹的沐浴清潔,是在享受特殊的時光。

 

未命名

在家其實也可像在溫泉旅館一般,泡澡品茗;也可在浴室加裝音響設備,甚至薄型平面螢幕,邊泡澡邊欣賞影片。

 

Sea-views-from-the-comfort-of-the-Ravello-Ravello

聊天不是只能在客廳、在餐桌,在浴室更有讓人放鬆交心的功效,當然,前提是得把衛浴的環境,設計的讓人兩多待一會兒。

 

villeroy-boch-squaro-edge-12-hero_04

若是能跟自然場景融合,那麼這完美的浴室就更迷人了。前提當然是採光充足,最好有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戶外的美景。

 

va_about-1

如果空間許可,把浴缸移到戶外,更是夢幻的安排,當然,受限於既有的環境,這是有點難度。

 

Toulouse_Our_Story-600x500

衛浴設備可以很簡單,但滿足功能性需求後,加入人體工學與美學的產品,就不僅是實用,而能達到賞心悅目的效果。

 

圖片來源:

http://www.villeroy-boch.asia/en

http://vandabaths.com.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