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9

今年是愛馬仕品牌177年,愛馬仕特地來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Leather Forever」 皮革工藝展,這是繼2012年於英國倫敦,2013年西班牙馬德里之後,全亞洲舉辦的首場大規模皮革藝術展覽。

愛馬仕1837年創立於巴黎,以馬鞍馬具製作起家其後延伸至各種皮革製品與居家用品。

 

IMG_9851

 

皮革是愛馬仕品牌最早使用的材質,也是品牌工藝藝術的精隨,經過六個世代的傳承藝匠們的精益求精,愛馬仕的皮革產品幾乎等同於藝術品。

 

愛馬仕「Leather Forever」皮革藝術展在松菸文創園區,以將近800坪的空間,設計了13個不同的主題區。進場時就可看到將近一進場將近300種顏色,30種皮革的工作室,介紹愛馬仕如何選擇皮革,如何製作各種包款。

 

 

IMG_9842-001

 

現場並有從法國來台的皮革工匠,親自示範手工縫製技藝,在展覽中,可以回顧愛馬仕皮革包的發展歷史、看到在世界各地展出的傳奇工藝品。

 

 

IMG_9994

還有許多吸睛的特製皮革品,像是如用來攜帶蘋果的「蘋果包」、犀牛裝飾、包覆皮革的YAMAHA機車、飛行馬鞍等等。

 

 

IMG_9942  

 

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應邀來到松菸,觀賞愛馬仕皮革工藝展,吳啟民接受綠。建築家》採訪,被問到愛馬仕的品牌、家具用品的設計精神,跟其他名牌有何不同?

 

IMG_9908

吳總監認為,愛馬仕以製作馬具起家,以皮革工藝位核心,從包包到生活、家居用品,對旅行、生活品味有獨到的見解,也深受品味人士的喜愛。

 

IMG_9971

吳啟民總監就很喜愛愛馬仕的設計與工藝,尚展的許多客戶,也很喜愛愛馬仕的產品。

 

IMG_9905

吳啟民說,這次愛馬仕的皮革藝術展,採用了極簡與東方元素,發揮藝術與工藝時期的風格,強調手作的質感,愛馬仕崇尚原本、純粹的材質,家具、櫃體都採用原木、皮革等純粹的材質來製作。

 

IMG_9963

愛馬仕很低調,不會去強化品牌logo,但內行人一看到他的製作品質,就知道這是愛馬仕,這凸顯了愛馬仕專注純粹與品質的精神。

 

IMG_9888

現在科技進度,有許多人造的皮革,品質也很不錯,但愛馬仕堅持採用純正的皮革,把原始的皮革的質地表現到最好,這也是純粹設計概念的表現、看似簡單,其實是最難的設計表現。

 

IMG_9860

吳啟民最欣賞展場中以牛皮、蜥蜴皮、鴕鳥皮等不同皮質,組合創作出來的一支犀牛裝置作品,這是皮革工藝的極致應用,表現出來的形體、線條、視覺質感都是頂尖藝術創作的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