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都會風格設計有著簡約時尚、前衛雅緻等特性,再者,鄉村風格有著自然樸質、溫暖明亮等優點,無論設計風格如何多變,尚展設計核心價值,謹守著打造樂活、健康住宅,兼具優雅、自然、風格、功能等四大居家設計特點。

這樣的說明或許仍然不夠清楚,但這篇文章當中,我們就以義大利中部郊區的住宅設計來作介紹,看看義大利設計師怎麼結合鄉村與現代的特質,打造出經典Eco Living住宅。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擁有絕佳戶外花園景致的餐廳,位在住家的一樓廚房和客廳之間,溫潤淺色的木質地板,以相同材質卻不同的拼接形式,清楚的劃分客廳和餐廳的空間,帶著仿舊味道的木餐桌上方,懸掛著工業風吊燈,一冷一熱的材質帶出了既鄉村又現代的設計主軸。

設計如同烹飪,烹調的方式一樣,但味道就靠廚師的細節掌控了。設計細節掌握了風格方向,即使是化繁為簡的新古典風格或是現代風,在相同的材質上也能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氛圍來,寬敞的玄關大廳裡,清晰可見優美線條的大理石階梯、橡木扶手和鐵件欄杆混合、又或者是樸質牆板和大理石紋路的對比,這些細微材質上的變化,轉成與眾不同的典雅空間。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規劃一樓空間為公共區域的住宅,  自然舒適調性的一致性從客廳延伸到廚房,廚房的中島桌上,並列工業風吊燈,和餐廳空間產生協調,設計師整合了兩間不同功能空間,廚房不僅是下廚的地方,諾大的中島桌兼具處理食材和用餐上的使用,不僅桌面,中島櫃體的安排了收納抽屜和紅酒櫃,多了儲物的功能,讓寬敞明亮的廚房空間同時存在談笑聲和美食香氣。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通往住家花園的後門玄關,深淺色彩牆面色彩變化,創造出空間豐富的層次感,除了崁入櫥櫃除了規劃出坐臥區,收納櫃體的簡約設計,揉造出韻味無窮的空間。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相較於接待賓客的素雅簡約客廳來說,起居室就像是被幸福粉色氣息包圍的空間,巧妙的對稱手法賦予起居室高貴氣息,融合現代簡約舒適和女性溫柔的設計,使用粉色絲絨與棉麻抱枕,創造細膩的溫柔感,銀製桌面茶几在大片簡約線條牆櫃前,沒有冷冽、強硬的現代風格,取而代之的只有家的溫暖感觸。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原案屋主計畫將住家改為三樓,在設計師的規劃下,保留原本的一、二樓,不僅有挑高開闊的玄關大廳,同時也能讓二樓空間保有原來的高度,天花板吊燈同時照明著一樓玄關與二樓廊道。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尚展設計  

簡約的主臥式設計,規劃出陽台前的閱讀區,素雅的單人椅不以相同的椅背設計,構成和諧的空間氛圍為,空間內除了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天花板造型,其餘的部分就保留簡單、素雅的視覺印象。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鄉村風  

許多我們看似簡單或相同風格的設計,其實著重的都在細微處理上,話說到這裡,先別急著視檢自己家,因為好的設計是住久了是會感受到它的質地,不退流行也能感到安心舒適,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簡單」。

  

 

 

資料來源: Homes&Gardens 6月號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