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6  

 

瑞士有無數座絕美的山峰,其中名氣最響亮的,就以馬特洪峰(Matterhorn)莫屬。4478公尺的馬特洪峰,聳立在阿爾卑斯連峰,他的名氣不單是他的高度,還在他陡峭的山型、險峻的山勢。

 

IMG_2521

 

我們不是探險家,不必辛苦的去攀登馬特洪峰,只要在山下的策馬特 (Zematt) 仰望他就好。

受惠於馬特洪峰,海拔1600公尺的策馬特,終年遊客如織,為了維持策馬特的純淨,早在半世紀之前,就禁止汽車進入山村。

 

 

IMG_2410

 

開車到策馬特的遊客,得在山村外,坐電瓶車進入山村。瑞士的空氣品質已經夠好了,這山城竟然還禁止汽車進入,來保護環境,這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不可思議。

 

 

IMG_2332

 

 

 

 IMG_3012

 

 

入境隨俗,遊覽策馬特最浪漫的方式,大概是坐馬車。如果是坐火車來策馬特,可以請飯店派電瓶車來接運行李,人就坐著馬車在小鎮晃盪。或是隨意的漫步。

 

 

IMG_2344

 

 

IMG_2500

 

 

策馬特所有的房舍都是旅館跟商店,沒有住宅,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可以想見這個山村的觀光業多麼發達。

 

 

IMG_2987

 

策馬特還保留著古老的房舍,可以看到古人建築的智慧,他們用石材做成圓盤,鑲在房子支柱的下方,防止老鼠跑進屋子,不顯得突兀,又有點像是建築本身的裝飾。

 

 

IMG_2528

 

住在策馬特的許多旅館,都可看到雄偉的馬特洪峰。有些旅館,在陽台,甚至躺在床上就可欣賞雄偉的馬特洪峰。一般的遊客都會在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欣賞陽光照射在馬特馬特洪峰,顯現出金黃色的光芒。

 

 

IMG_2386

 

而夜晚的馬特洪峰,景觀也很別緻。襯托著夜光的馬特洪峰,顯現出沈靜神祕的氣氛,這是絕妙的時刻,是可以完全放鬆,什麼也不想的美好時光。

 

 

IMG_2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