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尚展設計師總監吳啟民擔任建築家五月客座品味總編輯推出「王牌對王牌,升級歐美High-Class!」系列專題,重新審視現代美國夢吳啟民從生活,從藝術休閒文化切入介紹美式經典品牌、紐約時尚歐美潮流義法名牌傳奇等等。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這回吳啟民到了台北101TOD'S旗艦店,在TOD'S 經理Brian 的接待解說下,品賞TOD'S的皮件、鞋款等系列產品。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TOD'S財富雜誌譽為全球最熱門的品牌之一,總裁迪雅哥有句名言:奢華沒有品質什麼都不是。」TOD'S 強調的不是奢華,它很低調,它彰顯的是傳統的工藝與毫不妥協的品質。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迪雅哥所說的品質是來自TOD'S每張皮件背後,超過120道繁複手工的結果

TOD'S的每雙鞋必須仰賴技師的經驗,才能把厚薄不一的皮革裁切出一樣精確的缺口,在每雙鞋子完成後,還得經有經驗的師傅試鞋來確保每雙鞋的舒適度,這傳統、精準的手工,是一般強調大量生產的機器無法取代的。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吳啟民最愛TOD'S旗下經典的鞋款豆豆鞋」,他除了讚賞TOD'S製鞋的一絲不苟,更讚賞TOD'S的設計創意。

像是TOD'S與法拉利推出聯名設計鞋款,一般人看到法拉利,強調的是速度與線條,其他品牌與法拉利結合,表現的也是這個特性。但TOD'S眼光獨特,可以從法拉利跑車的輪胎,取得設計的靈感,這令人佩服。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吳啟民對TOD'S旗艦店的整體設計也讚譽有加,他說,TOD'S店內擺設的皮椅,都盡量低矮,讓客人坐在其中,視野可以極大化,完整看到店內的陳設與產品。

而牆面採用中階色調,更能凸顯TOD'S產品的特色與質感,這是很細膩的設計安排。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TOD'S完全彰顯了美式風格的摩登中見古典簡單中見繁複」的特質。TOD'S看來線條簡單的產品,其實是經由繁複的工序,深厚的美學與精湛的技藝,才能實現。

尚展設計 美式風格  

「由繁複到簡化,其實是一段漫長的距離」,吳啟民表示,在設計上,我們見到一個看似簡單的線條,背後不知經過多少次的實驗、修正,才能達到完美。

就像TOD'S皮件的一個轉折,一個轉角,看似簡單,但要做到那麼優雅流暢,懂的人才知真的需要功力。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