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9 

瑞士的國土面積比台灣大一點點,但境內卻有1500多個湖泊,大概主要的城鎮,都是依湖而建,到了瑞士,一定得去坐船、搭火車,這兩種交通工具,都會給你難忘的經驗。

瑞士的湖泊,有20多個湖開設了渡輪、觀光遊艇。在瑞士搭船的好處是,視野遼闊,左看右瞧,上望下瞧,有阿爾卑斯山的山景、有碧綠的雪山湖水,美不勝收。

 

IMG_0943

依湖而建的盧加諾,是瑞士海拔最低的城市盧加諾湖似乎也感染了盧加諾的義大利式的熱情。

 

IMG_0936

 

IMG_0950

在盧加諾湖畔,有許多義大利風情的美麗住宅、別墅。在這裡隨便找棟房子,都可實現湖胖的住宅大夢。

 

IMG_1045

想像一下,要是可以在日月潭湖畔,擁有間隨時可看湖景的房子,那多令人興奮。但瑞士人很幸福,開窗見湖見山,稀鬆平常。

 

IMG_1002

 

IMG_1105a

在盧加諾湖畔依山而建的小村落甘德莉雅、就是個夢幻居所。甘德莉雅這村落,相傳在七百年前就已成形。坐遊船上岸後,得走著石階而上,沿途興建著一間間色彩鮮豔的房舍,古樸而優雅。

 

IMG_0994

 

IMG_0972

因為結構類似山城九份,有人說他是瑞士的水上九份,這裡跟台灣的九份一樣,也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到此居住創作,不過這裡倒是比九份寧靜太多,沒有太多的遊客,非常適合悠遊閒逛。

 

IMG_1078

 

IMG_1086

這是家民宅的陽台,除了有無敵的湖景,最吸引人的是主人的佈置擺設,你會以為這裡該是家湖畔咖啡館,而桌面上的佛陀雕像,還真的讓人以為這是在九份。

IMG_1071

 

IMG_1076

別訝異,許多歐洲人都是很東方的,他們對佛陀的理解與推崇,不亞於東方人。有趣的是我們在這裡看到東西混搭的佈置風格,看似不經意的佈置,卻凸顯了主人家的美學涵養。

居家生活少不了設計與佈置,歐洲人待在家裡的時間長,普遍注重家居的佈置,長期受到自然環境與歷史人文的薰陶,似乎也反應在美學的品味上。

 

IMG_1115

像這樣的一間老屋子,看來就讓人覺得舒服,有歷史感而不陳舊,有生活感而從容自在。到瑞士旅遊,慢慢端詳,對生活可以得到許多新的理解。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