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展設計  

 

喜歡美式風格的朋友,有沒有注意到浴室中可愛的貓腳浴缸所帶來的樂趣?設計主臥衛浴其實就像設計臥房一樣細膩,但卻不能失去衛浴空間該有的管線配置工夫。

無論是大理石,還是色彩亮麗的馬賽克磁磚,或是經典乾淨的白色磁磚砌切而成的主臥衛浴,主臥衛浴在家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一間寧靜且獨特存在的空間。

尚展設計 

綠色和白色交織在主臥衛浴中,寧靜且暇意的薄紗窗簾,慵懶的垂吊在拱型窗口上,與其說它是浴室,倒不如稱它為沙龍室。

結合梳妝台得主臥衛浴,牆面色彩可已定調經常待在這個空間的使用者,簡單來說如果是男屋主叫常待在浴室,設計上牆面會更偏向男性色調,洗手檯上的大理石紋路和燈具會採用更粗曠陽剛的設計。

尚展設計  

以玻璃打造成的淋浴間,讓這個充滿俏皮氣息的主衛浴增加了一點現代感。

尚展設計  

通常主臥衛浴的空間並不大,鏡牆的設計可以放大衛浴的空間感,在浴缸旁以大理石砌成,可以減緩水漬留於鏡面的清潔次數,除了瓶瓶罐罐的洗髮、沐浴乳以外,帶點復古時尚的相片作品和大理石一拍即合。

尚展設計  

主臥衛浴還可以怎麼顛覆我們的想像? 首先,明亮和通風是所有衛浴空間的必要條件。透過大面鏡子的反射,即使是小窗灑入的陽光,也能明亮空間。

尚展設計

 

尚展設計  

浴缸不僅能降地板做處理,也能像壁龕的做法,容量較深的浴缸,利用空間的特性將浴缸包圍起來,沐浴在浴缸裡就像是開闢了一座私人的小天地。

尚展設計  

在台灣因為棟距之間相近,許多屋主會捨棄浴室內的窗戶,以便阻擋來自隔壁的視線,這麼做其實有點可惜,現在居家產品的設計,已經改良隱私性的問題,像是防水效果的木百葉窗或是羅馬簾都能有效的遮蔽來自戶外的視線,既顧隱私也兼顧美觀。

尚展設計

 

尚展設計  

 

 

 

 

 

 

資料來源:http://www.traditionalhome.com/design/stunning-master-bathrooms?page=0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