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1 
據說瑞士是人間最接近天堂的天堂,但很多事情,許多傳聞,若只是聽說,那也就都是屬於別人的,跟自己實在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親臨現場是必要的。

 

IMG_4688


我們常建議業主,在設計裝修房子之前,出國去做一趟大旅行。

要是是新婚夫婦那就更好了,去一趟蜜月旅行,去紐約、倫敦、巴黎、米蘭等等國際大都會,或是去到美國、歐洲各國的鄉間,感受一下那兒的自然環境、人文氛圍,會得到許多的啟發與靈感。

 

IMG_4500

我們常常聽聞瑞士是世界的公園,瑞士國土大多處於阿爾卑斯山脈,多山多湖,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像是卡通的童話世界,但要是沒親臨現場,還真的很難想像有多童話。

 

IMG_4637
瑞士的少女峰是歐洲三大名峰之一,要去欣賞少女峰的美景,得經過格林德瓦(Grindelwald) 前往少女峰。

1912年,從這裡出發經客萊雪德前往少女峰山坳的鐵路竣工,直到今天,海拔3454米,常年被冰雪覆蓋,被譽爲「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的少女峰火車站,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

IMG_4515

 

IMG_4536  


少女峰之所以這麼受青睞,一個重大原因是,坐著高原火車,登上少女峰的沿途,可以見到我們所說的童話世界美景。

在夏天,這條路線沿途是綠草繁茂的牧場,有迷人的森林、鮮花盛開的草地。到了冬季,白茫茫的大雪覆蓋了高山、森林與屋宇,如夢似幻,美的無法想像。

 

IMG_4638
你看這火車,行駛在雪地之上,曲線何其優美!這會不會是,家中設計線條的靈感?

IMG_4692
一夜大雪之後,樹梢、屋脊都是柔細的棉花冰,房子外牆的顏色,襯托著雪白的白雪,特別突出而顯眼。白色真的是萬能的調色板,可以有千變萬化的可能。

 

IMG_4682

如果你沒親眼見過這夢幻般的美景,你哪能相信人間有天堂?如果你沒接觸過好的設計,哪能知道,原來居家的設計,不是只有一般常見的樣子。

我們可以營造一個理想的居家,只要你的視野與想像力,可以到達那個高度。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