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風格 居家佈置 黑白相框  

喜歡時裝的朋友會從時尚雜誌中擷取當季流行的樣式,當然室內設計也是如此,喜歡美式居家氛圍的朋友,在觀看影集或電影時,也會攝取場景中的裝飾元素,將之融入自己居家生活中,這次我們來一同欣賞好萊塢名人們是怎麼收藏生活中的美好,讓家成為私人畫廊。

 

黑白相片的魔力

飾演《他其實沒那麼愛妳》的女配角-吉妮佛·古德溫(Ginnifer Goodwin),利用黑白色調的人物或意境照片裝飾牆面,如同精緻的小型攝影展,這座牆面立即成為她所開立的沙龍店內的焦點,無論是佇立在照片前的客人或者是坐在單人椅上等待的拜訪者,確確實實的都能感受到一股優雅的氣息。

 

美式風格 居家佈置 黑白相框  

移動方便的層板牆

飾演《白日夢冒險王》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 家中客廳有面牆是利用層板來展示相片,無獨有偶的是,同樣的是相片和相框的選擇也採用黑白對比的方式,層板牆易於變動畫框位置的特性,將帶給這個流露自然舒適的空間一抹文藝的氣息。

 

美式風格 居家佈置 黑白相框  

保持色彩的單一性

碧如青空的藍色調開啟了空間的活力,出自紐約新銳藝術家之手的攝影作品在沉穩的紐約套房中,成為最吸睛的焦點,和諧一致的、深淺色調不一的相片,透過畫框排列成一格又一格的美麗場景,退後一步看,一件件畫框組合起來是和諧的大型攝影作品。

 

美式風格 居家佈置 黑白相框  

牆面利用

近年來大興藝文風潮,流行藝術(pop art)也利用日常生活用品為素材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所以,畫框內不一定是非得要油畫或水墨畫,生活化的映像更能突顯個性,美式家庭中牆面除了油漆或壁紙做裝飾以外,也會將牆面佈滿相片、畫框,這樣的作法除了像居家沙龍的展示功能以外,隨性、溫馨的居家氛圍也就這樣顯現出來了。

 

美式風格 居家佈置 黑白相框  

療癒相框

除了3x3的相框擺設方法以外,將相框連成一線的作法也值得參考,純粹而潔白的牆面,以少許的海岸線印象相片點綴,以少即是多的清新效果,最能療癒人心。

 

我們的辦公室裡也有一座小型的〝美術館〞 (請點閱尚展角落牆 框統一隨手拈來都漂亮 ),層板架上的黑框相片都來自於我們的設計作品,個性感十足的相片黑框,讓人禁不住的想往相片裡好好觀賞,我們的辦公室常有客戶參觀到這個空間,並發出〝誤以為置身在某個現代攝影畫廊〞的讚嘆聲音。

 

 

參考網頁: http://www.elledecor.com/celebrity-style/homes/celebrity-gallery-walls#slide-1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