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許多人在居家設計中,喜歡規劃一塊作為植栽、花卉的區域,不論是陽台、頂樓或是住家前的小庭院,都可以拿來充份利用,住家裡種植些綠意盎然的植物或色彩鮮艷的花卉,總能讓人享受當當綠手指的樂趣。

 

06

栽種植物不僅只是觀賞用途,歐美等國家把園藝精進成一門設計學問,從氣候生長到定期修剪、空間規劃,都在在顯示不論大小庭院對於居住環境的重要性。

IMG_0303

高聳的衫類植物最適合種植在莊園或豪宅的建築外圍,除了定期的修剪以外,氣派的高度更襯托出屋主的氣勢。

03

樹籬能區隔出草坪上的栽種範圍,玫瑰花、薰衣草、櫻花等鮮豔花卉,在這些枝叢而葉繁的常綠灌木.下生長,形成絕美的嬌花配綠葉的美景,種植樹籬也使大塊空地呈現井然有序之美,定期修剪橫長出來的多枝,也堪是基本功夫之一。

03  

國外有些屋主不在庭院種植花草,反而在自家後院栽種蔬果,不同種類的蔬果以矮灌木作區隔,分別栽種,按照季節採收,想吃什麼就種什麼,餐桌上的烹飪後的美食絕對健康。

08  

庭園的設計除了使用綠坪草地以外,砂礫岩石也是經常看見的材料,岩石小徑旁栽種著不同品種的低樹叢,像是黃楊木、紫杉這些常見的種類等等。鷲尾花和玉簪花成了萬綠叢中幾抹紅,嬌貴纖細的夏日花卉,凝聚了庭園的美麗。

05

庭園造景在國外豪宅中更多時候是作為迎賓庭園用途,兩側高聳的樹木和淺色石階梯,看似自由生長的樹叢,卻是經過精心選配栽種而成,夏天來臨時,藤蔓植物沿著牆面或棚架生長,庭園因一片綠意盎然,使人容易感受到清涼氣息,因此庭園不僅凸顯屋主的生活品質,更多時候帶來家庭娛樂的效果。

IMG_0311

許多人認為住的舒適就是擴充居住、辦公的空間,不過空間留白一直是我們的設計理念,尚展設計的辦公室外就有一小塊綠色小庭園,不只是同事間喜歡這樣的庭園,連附近的貓兄弟也會常到我們的庭園曬太陽、玩耍,有座私人小庭園在都市中,能享受更大的自由!

 

 

 

圖片來源: ELLE DÉCOR電子雜誌4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