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EDC-05-13-011-VqwjG1-lgn  

美國知名的喜劇演員、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廣受美國民眾喜愛,曾多次憑《艾倫‧狄珍妮秀》獲得艾美獎,她的知名度與歐普拉旗鼓相當,又因充滿智慧與風趣的個性,今年更是第二次擔任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3月3日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的主持人。

艾倫除了為奧斯卡拍攝宣傳影片以外,同時也接受Elle Decor居家雜誌的採訪,採訪中,艾倫除了展示她和波蒂亞德羅的新家以外,也將深入介紹她們對家園打造的夢想。

艾倫和波蒂亞第一次約會的話題便圍繞在20世紀法式家具上,熱愛居家設計的倆人,2009年再次買下這間位於洛杉磯北方的莊園,美麗的視野是艾倫和波蒂亞買下的原因,波蒂亞認為新家也許能讓習於搬家的艾倫,至少五年之內不再起了念頭,她們的新家內有8間多功能的倉儲空間,足夠讓艾倫好好的發揮設計才賦,可是沒想到艾倫卻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去摸索新家的裝飾,當然結果是慘不忍睹。

艾倫原先計畫是將每個商除空間裝飾成不同的風格,於是請來了與她合作過的設計師Jay Holman幫忙,但是裝修的工程實在是太浩大了,除了居住空間以外,另外還有室外景觀的問題要解決,眼看完工的時間到來,仍然還有一堆問題尚未完成,艾倫和波蒂亞又另外請來設計師Cliff Fong幫忙,當然,我們就總結出艾倫欣家中最精彩的部份,來向大家介紹吧!

Ellen-EDC-05-13-002-lgn  

6號倉儲客廳

當新居的整修工程到了一個段落時,艾倫表示她希望屋內呈現一種鄉村卻成熟慵懶的味道,她不但喜歡雕塑品、簡單外型的藝術品以外,還收集舊肖像畫,以Jean Prouvé and and Arne Jacobsen 設計的20世紀工業風家具,1960年代的Illum Wikkelso沙發和扶手椅,搭配上18世紀瑞典的郵政桌,成熟復古的味道吻合了艾倫心中居家構想。 

Ellen-EDC-05-13-003-lgn  

6號倉儲廚房

義大利輕工業吊燈懸掛在老舊餐桌上方,美式19世紀溫莎椅與之配合,濃郁的鄉村中帶著世故的味道,火爐前兩張色系相同的單人椅,最靠近壁爐邊的皮製躺椅,是丹麥中世紀造型的設計。

Ellen-EDC-05-13-005-lgn  

8號倉壁爐

8號倉主屋是由兩間大型倉儲空間合併而成,位於莊園的中心,純白的室內藝術空間作為客廳和餐廳的用途,19世紀造型的躺椅搭配同年代的立燈,每當夜晚來臨時,艾倫和波蒂亞便在這裡享受他們的燭光晚餐。

Ellen-EDC-05-13-004-lgn  

8號倉客廳

8號倉是這座莊園的主屋,主屋的風格以現代風打造,客廳內那張1962年Fabricius & Kastholm的單人椅和比利時沙發形成和諧的關係,兩種不同的椅子造型佐以花崗岩檯面的茶几桌,揉合出節約明亮的現代氛圍,壁爐採用比利時磚砌切而成,充滿Rustice的風格特性,更添空間中的自然、樸質感。

Ellen-EDC-05-13-006-lgn  

Ellen-EDC-05-13-007-lgn  

主臥房內延續著簡單調性,中性色彩帶來溫暖、舒適的感官,除了客製化的床鋪,臥房內並沒有加諸太多裝飾,同樣的,衛浴空間不使用造型浴缸而改用石灰岩材質建造而成,純樸且自然的沐浴空間,確實能讓退下明星光環後,仍然保有自然的一面,溫潤木造地板上覆蓋著式摩洛哥1940年代的地毯。

Ellen-EDC-05-13-012-lgn  

娛樂間

波蒂亞曾在住家附近的畫廊,買了三盞20世紀早期的復古工業燈當作禮物送給艾倫,並將這三盞燈安裝在這裡,搭配吸睛的Arne Jacobsen蛋椅和18世紀的復古櫃,輕易的為這個空間定調,每當她們的朋友光臨時,玩乒乓球或者是樸克等等遊戲,都會在這裡進行。

Ellen-EDC-05-13-015-lgn  

馬廄

一開始艾倫和波蒂亞並沒有養馬,這個空間一開始只是收藏她們美國早期的家具,後來波蒂亞向艾倫提出養馬的建議,隨後,艾倫將空間區隔開來,讓這個空間成為舒適優雅的休憩空間,大門玄關處是一座19世紀的法式工作台,養馬間的地板是橡膠做成的,為的是讓上了年紀的馬兒有更舒適的環境,最左邊的空間中擺入法國1990年代的單人椅和桌子,牆上的裝飾是一幅又一幅的鳥素描,顛覆以往想像的馬廄,訴說著自然與美好。

螢光幕前總留下鮮明印象給觀眾的艾倫,流利的口才和無與倫比的智慧,居家生活卻重尚自然和樸質的環境,原本Rustic風格就有類似鄉村氣息,卻又和坊間我們常看見的花草圖案印象相左,Rustic風格其實更接近自然,不論材質的選擇上又或者是家具的選配上都更強調紋理和蝕刻痕跡的美感,話說回來,即將開幕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艾倫為其拍攝了宣傳影片,影片中她和250名舞者挑戰PSY大叔的騎馬舞獲得掌聲,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欣賞艾倫在頒獎典禮上精彩的主持吧!

 

 

資料來源: http://www.elledecor.com/celebrity-style/homes/portia-de-rossi-ellen-degeneres-santa-monica#slide-1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