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地01  

究竟是怎樣的創新作法即將改變19世紀時期的諾曼地老房? 除了新穎的家具設備以外,豐富的圖案和超思維的色彩組合,都可能是改變的因素。

當屋主三年前搬進這間19世紀時期的諾曼地鄉村型老房屋時,他原本只打算用經濟實惠的方式,以油漆取代室內所有的設計,但是,經過大改造後,室內的空間除了比以往增加了1000平方公尺以外,老房屋也重現了它原來1980年代的風華樣貌。

諾曼地03  

屋內中每樣家具的狀況都保持的很好,某天屋主偶然發現,主衛浴牆角邊的大理石下竟然隱藏著漂亮木壁板,於是找來曾經與他在巴黎左岸的公寓合作過的設計師─ Franz Potisek進行整修,除了地板以外,他們決定拆除掉牆壁上大理石和壁磚,汰換所有的舊衛浴設備,並且重新上漆後,屋主和設計師驚覺改造老屋的工作必須要繼續下去。

諾曼地02  

改造的重點在於大量的色彩運用,屋主喜歡綠色中帶點紫羅蘭色調,或是藍色中帶點紅色色調,設計師建議他使用藍、紅、綠、紫羅蘭色種色調,但是融合相異的色調必須要清淡,適當的時候加入一些粉色的色彩,就能讓空間呈現出像是一幅印象派畫作。餐廳中,西班牙20世紀晚期的餐桌椅、19世紀晚期的法式吊燈和20世紀早期的中東地毯,不同時期和不同風格的家具,意外的在這個空間中合拍了。

廚房曾經拆除後又重建,更換壁爐上的牆面和烤箱,其餘設備利用油漆創造了新面貌,原本紅磚瓦和梁柱一眼望穿,現在將它們塗上白漆,對照廚房內的烹飪設備,有一種復古的風味在,設計師說廚房的設計是朝永恆不朽的方向操作。

諾曼地04  

客廳的牆面漆上灰綠色,梁柱則是上了暗紅色作為色彩的搭配,法國19世紀的單人椅擁有煙灰藍和豔麗紫的新色彩,客製化的小圓桌擺在窗邊顯得自然,屋主先前提過,希望空間中有藍中帶綠的色調,因此設計師選用蘇格蘭格紋的窗簾作為空間的色彩搭配,不僅是客廳,樓上走道的壁紙也選用藍綠色的格紋圖案,對屋主來說格子紋帶來一種舒適的感覺,同時也能貼近鄉村的景致。

諾曼地05

主臥房中有個超大尺寸的壁爐,從屋主承接這間老屋以前就配置在房內,雖然大尺寸的壁爐能讓空間一下就暖了起來,看在設計師眼裡,尺寸不合的壁爐擺放在空間中卻顯得像是土豪的房間,因此他將壁爐重新漆上古銅綠色,讓壁爐的色調更符合這個空間;主衛浴中灰白牆面搭配貓腳浴缸,是經典的衛浴場景,屋主從e-bay上買了許多家具和油畫作品,像是浴室中的毛巾架就是從跳蚤市場選購的。

諾曼地07  

諾曼地06  

原本設計師和屋主的構想是維修這棟19世紀老屋的老舊狀況,但是倆人越是翻修就越不能罷手,其結果不僅將老舊的房屋恢復舊時期的風采,更讓重生後的空間變得更加舒適溫馨,然而看到翻修後的成果,他們知道這是對的選擇。

 

 

資料來源: http://www.elledecor.com/design-decorate/interiors/setting-the-tone-normandy?click=pp#slide-1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