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79383 

最近尚展設計的個案,有許多是在衛浴空間設計了雙洗手臺,許多業主在實際使用雙洗手臺的衛浴空間後,都感受到這設計的實用與必要性。

雙洗手臺讓男女主人有專屬的空間,可以分開擺設使用的衛浴用品;需要同時使用的時候,不需等待、不被干擾,非常的人性。

 

20110801SI27

所有的室內設計必須兼顧機能性,事前的規劃絕對重要,那麼我們就來談談設計裝修衛浴空間應該要注意的幾件事。

如果家中有兩個以上的浴室,那麼至少要裝個浴缸,在寒流來襲的冬天,好好泡一個熱水澡,哪絕對是美妙的享受。如果家中有小孩,幫小寶寶洗澡,或是讓小小孩在浴缸玩玩水,都是很棒的事。

 

20100730SI04

但如果家中的衛浴空間有限,得在浴間跟浴缸間做選擇,那當然是選擇浴間,浴缸好看,但實用性與使用的頻率,的確是較浴間低些。許多人家中裝了浴缸,但除了冬天,真正泡澡也沒幾次。

浴間最好做的寬敞些,採用透明玻璃做隔間是好主意,這樣會使空間顯得更寬敞,也好使用。

 

20100503SI23EM

衛浴空間的五金,一定要選擇品質好些的,尤其是水龍頭,一方面是看起來賞心悅目,一方面是好操作使用。五金配件肯定是一分錢一分貨,衛浴空間水氣重,配件使用頻繁,耐用度一定要高。

衛浴間可以設計一個小櫥櫃,擺放衣物、毛巾,避免有時匆忙,忘了帶換洗衣物洗完澡,沒法擦乾身體換衣服的尷尬。

 

20110211SI17EM

裝洗手盆要注意鏡子、放牙刷、毛巾架的相對位置。洗手臺最好採用大理石、陶瓷檯面,使用玻璃,一時看來很新潮,但容易弄髒,清理與維持,會有些麻煩。

 

20100503SI28EM

裝免治馬桶是有必要的,在寒流來臨的冬天,坐在溫暖的馬桶上,你會讚賞自己當初明智的選擇。

當然在衛浴空間的插座配置上,一定要周到,不要沒設插座,以致沒法裝免治馬桶,或是插吹風機的插座位置不佳,不方便吹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