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展102年作品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相信有許多人都會利用周末的時間,好好的將家中打掃打掃,除了整潔與舒適是為家人帶來美好的居家環境以外,裝飾性的佈置也能讓一成不變的空間,帶來許多驚喜。以下挑選出我們的一些範例,能更清楚的歸納出一些裝飾品對於居家空間的重點提示,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Tips 1: 精緻的原文書或者精裝版的書籍都能成為裝飾品。

許多材質較硬的書籍封面,或者是書背經過設計後,就能為平實的桌面帶來一些色彩和圖樣;同樣的在擺放好的書籍中間,我們可以選擇一個木質的方型托盤,搭配鏡面的茶几桌,選用淺灰色的托盤,也能和書籍做搭配,在桌子上擺放托盤,不僅具有收納的功能也能在托盤裡,放上一兩只特殊造型的玻璃製品,像這樣的擺設裝飾,能讓空間更顯藝術味道。

尚展設計102年作品  

Tips 2: 家庭相框凝聚中心

還記得在電影《鐵達尼號》中的女主角Rose從行李中,拿出一個又一個的相框嗎?我們有很多人生重要的時刻,都利用相機記錄下來現在的相機,只要將記憶卡放入電腦,隨時可挑選、可修正也可以隨時沖印,正因為方便連智慧型手機的相片也能沖印出來一塊好看圖樣的布料或者是簡單線條的手繪,都能放入相框中成為最時尚的裝飾,一前一後的相片相框重疊在床邊桌、玄關桌等等挑選雕工繁複的仿舊金屬框,能營造歐式情境。

尚展設計102年作品  

尚展設計102年作品  

Tips 3: 香氛蠟燭營造氛圍,燭台也能是吸睛焦點

蠟燭到了現代,其功能已經不再是照明的工具,其繁瑣的製作過程,讓外型越來越精緻,反倒更像是工藝品,改良後的蠟燭,燃燒時少了煙熏味,飄著淡淡的清香,美式家庭中將蠟燭當作裝飾品擺設已經行之多年,添加許多浪漫的氣氛燭臺到了現代轉變更大,無論材質的創新、外觀的造型、線條的講究…等等,基本上都能很輕易的融入各個風格裡扮演著空間中最耀眼的裝飾。

尚展設計102年作品  

尚展設計102年作品  

Tips 4 :桌燈不只是照明

美式居家中,並不以一盞吸頂燈照亮整個空間,而是以讓壁燈、立燈、桌燈、床頭燈…等等,豐富空間的層次;換句話說:光線的範圍即是空間劃分的範圍,這樣的做法最適合開放性足夠的美式居家設計。桌燈如同蠟燭的演化一樣,越來越精緻,猶如藝術品一樣,甚至已有科技化的LED照明桌燈,其極簡的造型適用於現代風格的空間;黃銅材質的桌燈,適合典雅的空間,營造精緻高貴的氣息;鐵製桌燈,適合復古風格的家具搭配,也很適合和Rustic風格的空間做呼應。

尚展設計102年作品  

Tips 5: 各式材質的托盤 改變雜亂的桌面

托盤的材質選擇有:銀質、木質、鏡面、鐵製、籐編…等等材質,隨著風格、季節、功能等因素而選擇,將客廳中桌面上散落的小物品,集中在托盤上,不但擁有利於收納的實用性,更集方便環境打掃的優點。裝飾性的做法是,將花卉類置於拖盤中,可以是花束或小花類的盆景,淡雅的景致成為空間中畫龍點睛裝飾;或者你可以利用玻璃製品的瓶罐或是具色彩性的琉璃製品,裝飾你的桌面。

如果你還沒決定家中的風格導向,那麼試著用以上的方法,著手進行裝飾你的家,保證會有不一樣的居家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