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DSC_8124 拷貝 

我們常說文如其人,是說看一個人寫的文章,大概可知他的樣態;一個人的言談舉止、個性喜好,會綜合表現在他的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們從居家佈置,大概也可看出主人的風格特質。

 

從主人居家佈置,大概也可看出他們的生活型態與品味喜好,應該是不同於一般人的。 女主人熱情、開朗,他總是神采奕奕的生活著,他對時尚的品味,有獨到的見解,他的生活美學,也自成一格。

 

20DSC_8144 拷貝

我們總覺得,如果屋主可精確的提出想法而經過尚展整合設計並施工,夢想自然會實現。

17DSC_8089 拷貝

像這個主臥衣櫥面板的設計,幾番討論之後,我們把幾個想法,描繪調整,具體實現成為吸睛的作品。像是配上主臥大片連續的百葉窗,營造出屋主心目中最佳場景。

設計講究的是比例與平衡協調,這百頁窗少了幾片,整體美感是會遜色些了。

 

23DSC_8178 拷貝

這是女兒房,若是沒告訴你這是女生的房間,我們大概也不會直覺的想說這是女生的臥房,他不是我們習慣以為的那種粉色系很女性的設計。這房間有趣的設計是,在綠色的牆面上,把女兒閱讀過的原文書拆開,一頁一頁的貼到牆面上。

這是一本談法國旅行的書,書名標題扉頁被安排在明顯的位置,凸顯了女兒喜愛閱讀、旅行的特質,當然也滿載著女兒的歡笑記憶。

 

22DSC_8167 拷貝

男孩的房間倒是比較好辨認了,清爽的藍色調,正是男孩性格的表徵。這房間的特色是,所有的家具、家飾,全部採用IKEA的產品,應用一些搭配組合,調理成一種不太像是IKEAIKEA

經過一年七個月,從接洽、設計、施工到入住,嶄新的新居生活就此開始,我們也不禁開始懷念已經完成的這段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