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DSC_7904 拷貝

這是一件從開始洽談到設計施作完工,前後耗費一年七個月的案子,這也是少見業主沒告訴你,他要什麼設計風格,卻明白告訴你,他不要什麼的設計案。結果我們完成了一件很不一樣,而彼此都很訝異、喜歡的案子。

 

這屋子的主人關注尚展設計有段時間,女主人了解尚展設計的品味與實力,可以滿足他的需求。我們問他,你想要你的房子變成怎樣? 說他不清楚他想要怎樣的設計風格,但他很清楚不要什麼!

 

05DSC_8059 拷貝  

他不要把房子搞的像是金碧輝煌的樣品屋,不要複雜的天花板,不要密密麻麻的崁燈、不要沒有表情的白牆、不要經常在裝潢雜誌上看到那種陳列的房子

這很棒,女主人非常清楚他不要什麼,其實他的主張很明確,尚展也想有不一樣的設計思維,雙方很好對話,我們就用排除法,開始進行溝通、設計….

 

10DSC_7819 拷貝

許多的設計的開端,都來自一個物件給予的靈感。有回女主人看到一個造型像是鹿角的燈飾,他非常喜歡,他就想,如果把這個燈飾掛在房子裡,那個房子會長成什麼樣?

這個新居是從一支鹿角造型的燈飾開始的,像是一株幼芽,長成一棵大樹。在一個沒有白牆的空間,沒有太多傳統的線版,許許多多主人家鍾愛的特殊造型的家具、家飾,這樣的家充滿想像、令人期待。

 

12DSC_7841 拷貝

這個家不是那種超過百坪的大宅,我們卻花了一年七個月來完成這個案子,想來屋主跟尚展應該都是非常人,才可以把這個案子當做是「百年建築」來精雕細琢。

 

04DSC_8054 拷貝

女主人品味卓絕,他挑選的家具、家飾都別具風格特色,在擺設上也有豐富的見解,在與設計師的對談中,總是能激盪出別緻的火花。

尚展也很開心,可以把一些好點子、好想法,和諧整合在一個空間中,讓他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