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01  

猶如魔術般的手法!美國室內設計師─ Alessandra Branca將老舊的曼哈頓辦公室,成功轉為超In住宅都會風,老屋改造是一項設計的趨勢,考驗著設計師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也挑戰著設計師對於空間的運用程度,過時的建築如何能變身成新世代適合居住的環境呢?

當整個曼哈頓都在流行將工業風格的元素帶進居家時,一棟來自1929年代的曼哈頓辦公室建築─Walk Tower,反倒是成為設計師眼裡,最適合打造的空間,以客廳中央的梁柱修飾來看,利用攝政時期的圓桌,精緻而古典的造型,減弱了梁柱位在中央的視覺阻隔感。

Elle 02  

Elle 09  

客廳的角落結合閱讀功能的空間,深色岩石紋的牆面,劃出空間的質感,1940年代的紅色法式沙發椅,一枝獨秀的展現獲得驚艷目光,卻和諧的存在在這個空間中,然而,攝政時期的白色單人椅落在藝術作品前,淡化許多顏色上的衝擊,在這個極具摩登感的空間中,藝術家─ Candida Höfer的作品恰如其分的存在著,讓復古造型書桌與單人椅在藝術作品前,顯得沉穩與濃厚的文藝氣息。

Elle 07  

搶眼的紅色讓居家設計卻步嗎?答案是否定的!紅色其實很適合都會風格,尤其常年給人一種灰色印象的紐約和芝加哥等城市,最適合混入搶眼的紅色,不僅是城市的印象適合紅色的配色,各式各樣的風格也都能成功的詮釋紅色這個色系,像是亞洲風、非洲風、南美洲風、歐洲風等等的設計裡頭,也常見紅色所帶來的美。

Elle 06  

新舊家具的選擇和不同材質的家飾,能產生不同風格的變化,其中最重要的概念是「混搭而不作搭配」,紐約的設計師喜歡將截然不同的家具或家飾放入設計中,創造更多驚喜,例如: 花瓶造型的桌燈與絲絨窗簾的結合;極簡造型的中國式床架與兩幅蘇繡掛畫;新古典家具中混入一點極簡風格裝飾,即使一開始是兩種風格相異的組合,卻不可思議的震撼我們的視覺。

Elle 10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深色地板,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暗沉,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深色地板在空間中,表現出的質感能優於淺色地板,一些淺色家飾能更被凸顯的更為明亮,強烈對比的色調設計,其實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加豐富、寬敞。

喜歡赤腳踏上溫潤木板的觸感的朋友,或許可以搭配一些地毯,將地毯放置在沙發或床沿下方,這會讓一成不變的地板有了顏色和花樣,在地毯的材質選擇上,可以自然材質為優先,如:西波爾麻,又或者是選擇仿動物紋的地毯,都能很輕易搭配並轉換空間的氛圍,地毯也是一種很適合復古家具或者是花團錦簇的抱枕的裝飾品。

 Elle 05  

 Elle 03  

Elle 04  

美式家庭中,因為易於和其他顏色做搭配的特性,我們常見一些白或米白色系的顏色,被選擇在混搭風格中,美式風格的設計概念,其實就是以貼近生活為出發點。一些具有生活紀念價值的物品,當作擺飾融入設計中是最流行的作法,你的興趣、嗜好、品味、旅遊經驗等等,會隨著時間累積成一種生活的態度,因此,居住的空間並不能像是商品包裝,也不該因設計而失去人和空間的特性。

 

 

參考資料: 

http://www.elledecor.com/home-remodeling/design-solutions/reaching-new-he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