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66698.jpg.rendition.largest 

當你想要設計裝潢一個房子,一般人都會建議你,先想想你要什麼?希望是什麼風格?但一般人其實不太清楚什麼是設計風格,也一時不太知道自己要什麼。那麼可否反過來想,你不要什麼?

 

101491217.jpg.rendition.largest

不要什麼可能比想要什麼來的簡單些,你可以跟設計師說,我不喜歡白牆、不要複雜的線版、不要天花板有一大堆的崁燈、不要屋子看起來冰冷、單調、沉悶……

當你很清楚的知道,你不要什麼時,設計師就會給你,你會想要的。

 

101750089.jpg.rendition.largest

如果你不希望家裡的牆壁都是單調的白,那麼你應該是比較有個性,比較喜歡多些色彩變化,比較熱絡的人。那麼有著新鮮色彩,動態十足的居家應該會是你喜愛的。

 

101751499.jpg.rendition.largest

大膽的使用色彩,絕對是一種風險,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個客廳在牆壁上使用了強烈生動的天藍色,再選搭一些類似的色調散佈在掛畫、沙發、地毯上,再搭配一些卡其、芥末黃作對比調適,就有了對比強烈而和諧的效果。

如果你不愛總是一片死白的牆壁,那這個配色應該會打動你。

 

101675295.jpg.rendition.largest

用粉紅色的腮紅眉飛色舞的來裝飾客廳,這屋子的主人顯然是一位迷人的女性。

粉紅的牆壁主色調,用奶油白的壁爐搭配,更襯托出粉紅的優雅華麗與經典風格。在這個客廳裡,平衡還是成功的關鍵,白色聖潔的門、淡綠莊嚴的窗簾、鵝黃鮮活的反光鏡框,讓粉紅的牆面顯得理所當然。

 

101651688.jpg.rendition.largest

在色彩上紅色和綠色是對比色,在搭配上,風險很大,客廳用這兩個顏色,好像天天在過耶誕節,如何能讓他賞心悅目,經久耐看?

柚子綠的牆壁配上磚紅色的家飾,得有個中性的灰色,讓兩者顯得更精緻而輕鬆,卻又充滿活力。

 

101295150.jpg.rendition.largest

你不愛白色的牆嗎?那很好,丟給設計師一個好好發揮品味美學的功課吧,你的新家真是值得期待,也許會超乎你的預期。

 

 

圖片來源:http://www.bhg.com/decora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