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節目內容來自中天電視 生活百分百》的節目,資深主持人丁丁,以輕鬆愉悅的深入訪談方式,訪問尚展設計的兩位靈魂人物,吳啟民設計總監、王妍竹營運總監,來跟大家談談如何打造美式居家風格、感受電影場景的居家魅力。

節目播出後,我們感謝對尚展設計支持的朋友,也很期待對室內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和我們一起討論設計的美學。

以下摘選出節目內容的精采對話。

 

可以請吳總監跟我們談談,尚展設計的設計理念嗎?

吳先生: 美國是一個多國文化融合的民族,移民時期,許多歐洲各時期的美好設計傳入了美國,例如: 文藝復興時代、攝政時期、裝飾藝術等等。因此,現階段我們能夠看到美式風格,以多樣風貌呈現。

尚展設計在初期經營的時候,也有過一段嘗試的時期,那時還沒有設計風格的定位,直到有一次接觸到,熱愛美式居家的客戶,案子結束後,他們很喜歡我們設計的美式居家,美式居家生活有著舒適、典雅、經典的優點,對我自己來說,曾經在加拿大留學的生活經驗,為這件案例奠定不少的基礎,也能很快速就辨別出客戶,無法直接用文字形容的美式風格取向。

 

尚展設計以美式風格著名,那麼公司的經營理念又是怎樣去管理的呢?

Monica: 很久以前已經有設立公司的想法,直到和吳先生結婚後,某天他告訴我,建立一家公司很辛苦哦,我們還是毅然決然的動手開始作,公司從開始到現在的人員編制近20人,一路走來是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走過來,公司裡面的人員多了,工作責任也多了,從此,吳總監就專精於設計的領域,而我就負責營運的部分,我們兩個一起分工合作,經營著尚展設計往下一個10年、20年走下去。

初來拜訪的客戶對於尚展設計的辦公室,評價如何? 吳總監又是怎麼調配,空間規劃和家具調配呢?

吳先生: 辦公室在還未營運前,處於施工狀態期間,附近的鄰居經過時,都以為是一間特色咖啡店要開幕,直到辦公室開張之後,才恍然大悟這是一間設計公司,然後,許多客戶拜訪我們的時候,也會發出驚嘆的聲音,他們說他們不能相信,這間公司從風格到傢具的選用,全都是住宅裡常使用的風格,例如:主持人的座椅、會議室的桌子是STCKLEY的,而這座女人椅是伊莎艾倫的,客戶在拜訪我們的時候,也能強烈感受到我們的設計質感,室內設計除了經典的美式線板之外,傢具的選購更是重點,因此我會以6:4,也就是傢具佔室內設計的6;線板、天花板是4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