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01_RU_JM_LivingRo2FF1680 

現在進入秋涼時節,炎熱的夏天氣氛已經消逝,舒適的天氣與氣溫,會讓人想要作些改變,像是出外旅行、變換家裡的佈置,來換換心情。而轉換家裡的氣氛,轉換心情,不需大費周章,只要加添些氣味就行。

你知道用香芬,也可以是一種居家佈置嗎?香芬對生理、心理都可產生立即的反應,對心情的轉換,效果極佳,讓你居家保持好心情。

 

69a8e1459e2881ae0b189e4df3b16a5f

鼻子聞香,香氣直接進入大腦,會刺激大腦立即做出反應。芳香治療應用各種測量儀器,實驗人吸入香料後,在心理與生理會產生明顯的變化。像是腦電波、心率、大腦血液、肌肉的微小震動等等。

 

9_s2_pic

實驗證實香氣會引起人的α-波與β-波產生變化;所有香氣刺激後都會誘起瞳孔擴張表示激動檸檬香味會使心率減速而玫瑰香氣會使心率加快薰衣草油香氣有鎮靜作用柑桔味和有些花香會讓人快樂興奮;麝香檀香等香氣則讓人沈靜。

 

00

所以你可以選擇不同的香芬,來調整居家的心情。製造香芬的方式很多,像是擺設擴香,點芳香蠟燭,點精油等等。

 

7546e6443a25305b085df97386cc5181

擺擴香很方便,不用插電,不用任何手續,就把擴香瓶擺在適當的位置,就會二十四小時飄送清香。許多品牌的擴香瓶設計的十分典雅,造型很美,可以作為裝飾品,擺在家裡就可提升不少居家質感。

 

25290b82646d822bd0a7aba2f4439652

另外芳香蠟燭的選擇也很多樣,造型、顏色、香味多變,選擇性大。芳香蠟燭比擴香麻煩一點點,得點上蠟燭,有時間性,但香氣跟燭火搖曳,可以營造極佳的浪漫氣氛。

 

96828afcb821b5a9c1c290323a492045

用香味裝飾家居是一門藝術,但門檻不高,大家都可輕易嘗試。你可以自由創作,隨心所欲在不同的環境裏,安排各種的香味。在客廳、書房、臥房、餐廳,不同的空間、不同的氛圍,營造變幻交錯的氣味

 

圖片來源:
http://www.jomalone.co.uk/
http://www.duran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