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7

尚展設計每年都會舉辦員工旅遊,旅遊的目的首先是犒賞同仁的辛勞,安排幾天的假期,好好放鬆心情,讓身體與腦袋都休息一下,好好充個電,讓元氣飽滿。

當然除了休息之外,也希望藉由旅行的過程,增加見聞,刺激設計上的靈感,所以旅遊地點的安排,會有連帶的考量。比如我們去了上海,觀賞世界博覽會;去蘇州看貝聿銘設計的美術館;去清邁,見識東方文華、四季酒店的設計.

IMG_0139

這回我們到了峇里島,去體會一下海島度假的感覺,看看峇里島的特殊文化與風情,去看看如何把傳統的藝術與圖騰,融合到設計裡。

聽說個峇里島的特色之一「發呆亭」吧?這就是富享盛名的「發呆亭」。發呆亭沒有一定的造型規範,但有幾個元素是一定要的:開放通透、360度的視野、舒適的靠墊、藍天白雲、明亮的陽光、慵懶的微風,當然若有無敵的海景,那就更完美了。

P1010602

要說到峇里島的設計風格,不是一定要有斜屋頂、挑高的涼亭;不是把濃厚南洋風味的木雕、原木桌椅、織布、圖騰、色彩,搬到屋子裡。而是體會到峇里島的人與自然合一,把自然帶入生活的空間,或說是把自己融入到自然環境裡的精神。

所以,要體現峇里島的精神,發呆亭就很重要了,如果你不懂得發呆,不能放鬆自己,怎麼能欣賞自然的神奇奧妙?怎麼能懂得享受自然?

P1010625

95%的峇里島人信奉阿加瑪印度教(Agama Hindu),阿加瑪印度教偏向原始宗教,特點是尊重自然,強調萬物共生。

峇里島是眾神之島,好的保護神受島民膜拜;代表毀滅的神,島民也同樣祭祀,峇里島人接納一切,包容所有的異文化。 包容性高的人,對自然與人情之美的悟性也會高一些。

IMG_9990

在峇里島,我們天天可以見到這樣變化多端的夕陽餘暉,這個時候,其實也不需躺在發呆亭裡。隨處在海濱一站,或是坐在沙灘上,或是斜靠在海邊的岩石上,就可感受到這百看不厭,美妙溫暖的自然時刻。

心就鬆了,人就充滿了喜悅,釋放了設計的靈感。

IMG_0055

心胸開闊,內心溫暖,喜悅笑容經常掛在臉上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作品,肯定會貼近人性的需求,我們是這樣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