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也許是因為在航空公司服務,王小姐對他的新家的想像,是個很舒服,很休閒的地方。王小姐很喜歡海島海濱度假的感覺,那些像是蘇美島、峇里島、馬爾地夫、地中海小島度假的感覺,他特別喜歡。

 

王小姐選擇尚展為他打造新家的決定,下的很快,他和先生看過幾個尚展的作品,了解了尚展的簡單履歷,就把案子委託給尚展了。而當我們討論過幾次設計風格,推薦給小姐,凸顯海濱度假風的漢普敦設計風格,小姐一下子就點頭稱是。

 

16

 

 

所謂的漢普敦風格是海灘度假風情的延續,他代表的是美式、經典、休閒、生活、自在、平靜等價值。這些價值顯然是喜愛美式設計風格的人所熱愛的。

 

所以當我們崇尚的是相同的生活價值,喜愛的相同的生活情調,那麼共同打造一間適於居住的好宅,就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

 

14

 

藍白色是小姐新居的主色調,起居室藍色布質的Ralph Lauren單椅,為漢普敦海灘休閒風情,起了點化的作用,白色牆面的素樸清新,更瀰漫著濃濃的休閒風。

有些人會擔心白色的牆面太單調,其實白色的牆面是最耐看的,當然這白不是純白,還是要調點顏彩的比例。

 

19

 

我們為了讓牆面有些變化,更有表情,特別在牆面上設計了突出的細線條,一般觀看時,會更有立體感。而當加上光影投射時,則更有多樣變化的表情。

 

IMG_7728

 

 小姐的品味卓絕,房子的裡家具、家飾、配件的選購、擺設大多是自己來。

 

 

17

 

 

小姐的舊家有許多中式的家具與擺飾,像是木櫃子、青花瓷等等,搬到美式風格的住家的設計裡,這些老件,反而凸顯了特別的韻味。

 

美式居家設計風格,是特別是適合混搭的,過去哪些與你有濃厚感情的家具,不必完全捨棄,他們可以有個新的家。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