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裝修設計,能施展怎樣的魔法,讓不愉快的醫療檢查,變得有趣輕鬆些。美國紐約的摩根史丹利兒童醫院

TheNew York-Presbyterian Morgan Stanley Children’s Hospital)做了最好的示範。美國向來重視個人意識,尊重每個人的個別差異,對於兒童的保護更是不遺餘力,世界有目共睹,由這間兒童電腦斷層室,就能看出美式體貼人性的根本精神。每個人都害怕接受冰冷儀器的檢查,這些儀器對小孩來說更如同猛獸般令他們心裡害怕,於是醫院的人員想出「海盜冒險」的點子,將冰冷的電腦斷層掃瞄儀(CT)變成一艘海盜船,躺著受檢時就像要進到船裡展開奇幻冒險,如此友善的環境,讓孩童不再害怕進到這個空間,

2

牆上還彩繪猴子等動物,孩子躺下時,醫生就請他們幫忙數數牆上有多少隻動物,數的過程孩子自然安靜下來,醫生即可輕鬆的完成掃瞄。

3

設計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讓生活更美好,冰冷的牆面、透過動線規劃、收納配置後,改善了原有不甚完美的格局,也同時解決生活雜物收納的困擾,保有家的潔淨舒爽,設計就如同壞格局的魔法棒,能扭轉空間劣勢,就像原本大家不喜歡的檢查,有了奇幻的場景、溫暖的卡通人物相伴,檢查變得像遊戲,心裡放鬆了,檢查也變得一點都不可怕了。

4

航海的主題非常受到男孩們的歡迎,我們許多屋主的男孩房就以航海來發想,大面的船型壁紙、或是英式國旗抱枕、床單都能點出過去英國日不落國的航海情境,藍色搭配原木或白色家具都各有一番風情,是很容易上手的房間配色。

5

用彩繪或壁貼的方式,給孩子多點想像,透過空間規劃,賦予孩子更多飛行的翅膀,生活美學教育無所不在,每天生活的住家更不該忽視美學的力量。

 

圖片來源:http://www.nydaily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