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要怎麼增加牆面的層次?使用屏風是最靈活的方式,除了屏風、老屋拆下來的門扉、窗子都能再度運用於居家中,創造異想不到的復古角落。法國人喜歡古董,家裡一定或多或少都有老家具、家飾,多了幾件老東西,空氣裡飄散的氣韻就截然不同,想要讓家與眾不同,老門扉的面積大、瞬間即能圈圍出復古角落,效果非常的好!

圖片中的門扉來自法國老屋中,被新主人搬來新家使用,運用於轉角空間,搭上單椅、櫃子,擺放鮮花、燈飾後,就將老房子獨有的味道汲取入室,有種老屋新生的奇妙視覺感。

country french kitchen

歐美的家具店也常運用古董門扉,來施展復古魔法,你可以在搭配簾子,增加植栽,二椅一桌的多功能角落瞬間成形,門扉上還能吊掛時鐘、畫作、帽飾、衣服,就像活動畫板,可依個人需求隨性變化。這種多功能的家具配置概念常被運用於歐美住家中,這也是為何明明是桌椅等相同元素,不同的主人能演繹出不同味道,讓慣於成套配置的我們,感到驚喜與佩服。

french antiques A&D

古董門片前搭配古典相框、幾件陶馬與老木箱,這樣的角落是不是舒服又有時光的味道,不必遠求,試著蒐集一些周邊的老東西,並給它們安排一個角落,運用簡單的前低後高擺放原則,就能輕易的佈置出有在地文化的復古角落。

home-design-interior-1  

客廳的一角多了咖啡色屏風,是不是更有層次,這個客廳運用左右平衡的擺放原則,藍色的絨布沙發為主角,左右各有不同造型的茶几,儘管造型不同,左右對稱的擺法依舊提供穩重平衡的重心,兩張淺色單椅、茶几也是兩兩對稱,有了對稱的平衡,家具就能四平八穩烘托出泱泱氣勢,同中有異的造型則帶出奇特感,抱枕畫作等小家飾就能不羈的展現各自風采了!

圖片來源:http://www.darshe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