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SI07EM 拷貝

許多朋友常稱讚,尚展的作品有股坊間少見的氣質,沒有誇張的造型與材質,內斂低調卻又耐看而舒服,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簡單來說這是關於空間有形與無形思考的呈現,光線的處理是空間無形的裝飾,顏色、材質、家具等有形物質的安排圈出空間的樣貌,許多細微的差異,造就最後不同的樣貌,地板顏色深一階、淺一階;線板如何恰到好處 妝點壁面、天花;乃至家具的尺度、放置於最恰當的位置,這些都是設計空間要思考的點,這些細微的思考常盤旋在腦海,只為讓每個家都與眾不同。

20110803SI07EM 拷貝

這個家沒有金碧輝煌的裝飾,卻洋溢法式的氣質,沙發背牆與天花的線板帶出層次,白色雕花高櫃巧妙化解牆角銳利的線條,與沙發後方蜿蜒的屏風,像一陣溫柔的微風,讓空間慵懶閒適起來,暗紅色的沙發與單椅圈圍出小巧迷人的客廳一隅,讓人很有安全感,搭配一盞鍛鐵燈,如此流暢婉轉的線條,就是法式浪漫的精髓。

20111119SI010EM 拷貝

想要多點鄉村氣息木頭、文化石交織淡棕色的牆面,記得預留窗台空間,這可以讓你擺放喜愛的物品,凸顯自我風格,這就像空間的容器,僅帶出形式,空間留給主人自由發揮。毛茸茸的泰迪熊、質樸的紙袋、自然的花卉,這些都能讓人感到愉悅,佈置在家裡能施展異想不到的氛圍,看了就沾染幸福。

20111222SI19EMextension 拷貝

臥房是休息的地方,不需要太多裝飾,可調節光線的木百葉、木質地板簡單舒適,如果有擺放電視的需求,這樣的櫃體簡單大方,窗戶旁四幅花卉畫作給予空間焦點,床頭主牆則貼上紫色壁紙,所謂淡雅的浪漫即是如此。

20130120SID18EM  

開放式廚房裡,有個長吧台,家人朋友可以在此喝點小酒;媽媽在煮飯時,小孩就繞在吧台邊,滔滔不絕的說著學校的瑣事,這些都是在家很平凡的時刻,但這些角落卻蘊含無比大的能量,它能讓忙了一天、壓力纏身的父親稍稍喘口氣;也能邀好友來,溫習過往情誼;與媽媽在廚房共處愛的時光更可能提供小孩面對挫折的勇氣,療癒每個人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