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每個房子跟人一樣,都有各自的個性與特質,如果能夠保持房子原有的結構性元素,也許能闡述更多的情感記憶,與趣味的連結,而這樣的呈現,表露了更高明的設計美學。

 

這是位居英國倫敦中部,一間獨特的公寓空間設計。這是個年代久遠的老公寓,原始的空間狀態很特別,一個扇形的結構、整個暴露在外的混凝土樑柱與天花板。

 

13

 

 

設計師在檢視這個空間時,發覺暴露在外的混凝土樑柱與天花板,有種獨特的幾何美感,特別有歷史感,有著莫名的情感連結。設計師想,應該來強化、凸顯這個特質,而不是做個天花板,或用木作把這些樑柱遮蓋起來,掩蓋了

 這老公寓原有的風采 。

15

設計原本就是種取捨,去留之間有嚴謹的分際。有戲劇性效果的混凝土樑柱被保留下來了,而不規則的扇形空間,安插兩間臥室、衛浴、儲藏室與開放的起居室,透過巧妙的設計,使各自的空間顯得方正,而不覺得這個公寓原本是個不規則的扇形結構。

 

16  

裸露的混凝土結構容易讓人覺得不夠溫馨,這時得用其他的設計、裝潢元素來增添效果。在開放式的起居空間,一個特製的中島廚房,提供了焦點的活動中心。

 

準備食材、烹飪食物、沖泡咖啡、飲茶或是品酒 這些有溫度的活動,讓室內氣氛顯得活絡而溫暖。

 

設計師也在天花板運用筒燈,投射不同角度的溫馴燈光,不同的情境有不同的燈光效果,讓空間的運用更靈活而有變化。

 

12

 

這個偏向現代簡約風格設計的倫敦老公寓,在設計師的巧思下,保存了他迷人的歷史情感,想像一下如果還是保留原本的樑柱天花板,但加入美式風格設計元素,再擺些美式風格家具,這個老公寓可以多迷人?

 

 

11

 

在喧囂的城市中心,在有歷史感的老公寓裡,有一個安安靜靜,宜古宜今的安居之處,這是可遇見的幸福。

 

圖片取材:http://www.io-a.com/#!warner-house/cj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