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SID04EM

房子是用來居住,用來生活的,不必拿來展示。

一般人在選購房子時,看到美輪美奐的樣品屋,很容易受到影響,而樣品屋為了吸引目光,常會有過度的裝飾,猛一看也許覺得驚艷,但若是為了眩目,犧牲了功能與舒適性,這樣的設計終究不算高明。

 

20130706SID07EM


曾先生夫婦都是留美的醫師,他們長年在美國生活、求學,深愛美式風格的設計。美式居家設計講究的溫暖、舒適是基本也是核心的要件,我們設計了一個可以讓人愉快的,放鬆生活的家。

 

20130706SID09EM


低調而舒適,是設計這住所的基本調性。我們沒做太多的櫃體,也沒太複雜的線條。仔細觀察,有些像是頂級家具公司展示空間的味道,重點在家具的選擇與擺設,而非樑柱、線版等施作。

美式家具大多大氣典雅,講究舒適,擺設間距較為集中,而不貼著牆放。曾公館的客廳,擺了兩套長沙發,不貼牆壁,而讓四周有走動的空間,這是典型的美式佈置。當室內空間夠寬敞,而沙發夠深長時,就會發散出大氣而舒適的氛圍。

 

20130706SID05EM


格狀的天花板,簡單、低調而有型,從天花板可見到整體設計調性的端倪。自然開闊但不張揚,舒坦而沒有壓力。就連主色調也選擇以灰色調為鋪陳,一方面是呼應整體設計風格,另一則是為了展示主人的藝術收藏畫作。

 

20130706SID21EM


低調的灰調牆面,乾淨素雅的凸顯了主人喜愛的真跡畫作。這些畫作有些是曾先生媽媽的作品,在家裡掛上媽媽的畫作,這對主人來說,更是別具意義。

在美式風格設計裡,以畫作或攝影作品佈置牆面是常見的手法。在國內以真跡畫作作為設計佈置的要素,則較為少見。藝術品是極佳的居家佈置物件,尤其若是真跡,則更加添質感。

 

20130706SID10EM


空間的穿透感,當然是舒適大宅必要的元素。玄關採用優雅的屏風區隔內外空間,讓起居室的空間更顯開闊;玄關前的走廊自成一個優美的風景,深邃的空間感,讓人在進入起居室前,心情自然沈澱下來。

 

20130706SID12EM


餐廳跟起居室間採開放設計,也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在原本就寬敞的室內空間裡,流暢的動線安排,減少隔間阻攔視覺的設計,提供了舒適的移動與瀏覽空間,生活其間,行走坐臥,就是舒適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