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copie-2


舊宅重建,老屋改造,是經常可見的狀況,一般的舊宅改裝,大多會從整體結構著手,大幅的更動之後,很難見到原貌,整修前跟整修後的差異性大,容易讓人感受到設計裝潢的效果。

但若是結構體不變,適度的設計,而能有令人驚艷的結果,那就更能凸顯設計的功力。

 

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copie-3


這是位於比利時的The Roly House,這裡原本是一個單純,不起眼的石造車庫,設計師保留了原來的結構,尤其是顯眼的石頭外牆,架上個玻璃牆,放上同樣顯眼的鮮紅座椅,擺上白色舒適的雙人彈簧床,就成了風格獨特的休閒B&B。

 

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copie-1


設計無外乎是種巧思,重點在洞悉房子本身的特質,發揮他的個性,並與周遭的自然與人文風貌結合。

想像一個旅人在冬季來到此處,坐在面對大片玻璃的鮮紅座椅上,室內有溫暖的暖氣,望著戶外飄落的白雪,這將會是一次難忘的旅程記憶吧?

 

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copie-5

 

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copie-4


一個原本是房子附屬的小空間,一個原本沈重厚實的老建築,一個功能單一的車庫,透過一個巧思,搭蓋一個小閣樓,變成舒適的臥房;一個延伸的玻璃屋,變成與周遭自然環境融合的迷人客廳。

設計師在不破壞原本結構的情況下,融入新的元素,為他添加了新的功能,讓原本沈悶的空間,瞬間舒緩了,有了180度的變身。

 

Roly-House-by-Erpicum--Atelier-d-Architecture-Bruno-Erpicum


你有被嫌棄的老宅嗎?或是你覺得現在居住的空間已然沈悶而乏味?何不思考一下,試試為他變個身?也許只是小小的投資,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